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另一場雨


 
  「嗶———嘿嘿!我們是瑪麗與珍妮。我是瑪麗,我是珍妮。我們現在真
的真的不在家喲!想我們嗎?我們可以能正在前往超級市場的路上,我們也可
能在前往市中心圖書館的路上,當然,更有可能的是我們只是出去外面閒晃閒
晃囉!所以所以,絕對不要試著找到我們,因為不可能有人辦得到的!!哈哈
,咦,不對啊!瑪麗?怎麼了,珍妮。如果不會有人找得到我們的話,那我們
還用答錄機幹麼啊?對吼~重錄重錄!哈哈哈,珍妮,你好笨喔!嘟嘟嘟…」

  「嗶———咳咳…該死的感冒。噢,抱歉。我是珍妮,我跟瑪麗這兩天一
起得到了感冒。聽說夏天得感冒的是只有笨蛋才會發生的事,雖然瑪麗常常罵
我是笨蛋,但她現在得到的感冒比我還嚴重一百倍喲!所以我們兩個現在都不
能接到電話,就算有電話來我們也不會接,因為你會聽到聲音然後說聲:『啊
啊!抱歉打錯電話了。』就掛掉了,那樣我們可是會非常非常傷心的!所以囉
!咳咳…算了,先這樣。嘟嘟嘟…」

  「嗶———哈哈哈!哪有一開頭就一直笑得啊,珍妮。噢噢,說得也是。
我們兩個剛去完一場最棒的生日派對喲!那是只有超級親密的指定好友才能參
加的宇宙無敵季節限定私密派對!!我們兩個現在真的超開心的,哈。不過,
嗝…我們實在喝了不少酒。都是瑪麗一直灌我酒結果現在又一直在旁邊吐,哈
哈,好好笑。我們可能會一直大睡特睡個好幾天,所以都不想,完全不想接電
話喲。所以大家就不用打來了!因為我們都在睡覺,先這樣啦!嘟嘟嘟……」

  答錄機的聲音在耳邊播放著。重複,重複,然後停止。我歪著頭看著這台
曾經陪我們度過許多時光的答錄機,忽然在這個陌生的房子裡找到了一股熟悉
感。存在的證明被保留在聲音當中。

  那是陌生空間偶然摘取所得的一小片溫暖。

  十月份,這記憶中的城市下著無止無休的雨,漆成灰藍色的天空像是映照
著心的顏色。最濃郁的憂愁誕生的地方。我還是回到了這個地方。一年之前的
季節,一年之前的雨,隨著記憶穿越時光來到了現實,一年之前的人…

  不到十坪的小套房裡滿是不久前才親手一個一個打包的紙箱。隨意翻看著
,上面標示著「可以吃的」、「還可以吃的」、「快要不能吃的」、「不太確
定還可不可以吃的」、「不能吃的」、「可以配著吃的」、「不太確定能不能
吃的」、「吃到一半的」與「不能吃的」。我才想起了這一套標準,也是珍妮
說要用的。她說這樣搬到新家之後,不就可以馬上開一個派對來慶祝了嗎?

  「新家嗎?」我望了望四周。「今晚大概又會失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