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When sunny gets blue.

「當現實向我們迫近,我們是如此的手足無措。」
她現在正在走的這條路

我也曾經想過

或許

本來就是因為我比大部分的人幸福多了

有許多該煩惱的事不須煩惱

整天只要為了自己的理想與價值奮鬥就好了

現實如影隨形

天真的我卻相信著

只要我向前看

迎著光

影子就會永遠在我背後

教授們說

大學生該保有一絲絲的理想性

我相當同意妳所選擇的道路

但我覺得我不適合

。。。。。

也許事情始末

從我放棄了對商管學院的堅持就開始了吧

高二時很簡單

那時的自己想當個商人

或者有為的企業家

然後賺一大筆錢

也許那時候我會以現在的金車為範本吧

多回饋鄉里之類的

高三那時候真的改變許多

尤其是在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上

(雖然對現下的我來說

 那個十字路口變得好小)

我的個性很溫吞

腦筋也轉得沒人家快

很多我不懂的事

我不明白的事

我所認知的事

在我想清楚之前都是如此滯礙難行

也包括那類的事

。。。。。

也許有一天

我真的會因為現實

放棄我眼下一切的價值觀

一切的想法

重新去認識這世界

我會在餓了七天七夜以後大徹大悟

明白了過去不懂的道理

但現在的我就是無法

我只想好好的經營我的文字

在我所喜愛的興趣中投注心力

在社團中燃燒生命

考慮以後朝向補教界發展

當個能夠影響學生一生的老師

也許也會考慮把農經好好讀完

真的去了農委會

當個公務人員為社會大眾做點事

我當然也想過從商

自己開間店賣賣吃的

或者直接繼承我家的民宿

(雖然那是我爸媽奮鬥而來的)

。。。。。

不知怎麼著

最近常常聽到身邊的人說

「要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了。」

我可以說等等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