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令我們相視而笑

那天下午天氣微涼

恰巧興致一來

就特別想逛夜市

走幾間十元商店

順便看看能有什麼帶去新家的東西

機車停在夜市外

當我準備回去時

在停機車那邊

有輛機車騎了過去

然後

我們相視而笑

。。。。。

在機車後座的

是我很久以前認識的學姊

約莫在小學三四年級吧

記得那時候

剛接觸管樂

就被老師帶來團練

因為那時候是六年級的團

所以我就這麼坐在一群學長姊旁邊

(其實沒有學長XD)

認識了那個學姊

同樣是吹長號的

一起團練過一兩次

卻讓許多年過後

我們仍能記得彼此

。。。。。

之後碰面的次數

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幾乎只有比縣賽的時候

由於不同學校

也只是稍微聊兩句

但很開心

名義上來說

那是我第一個學姊

。。。。。

於是乎

她就這麼在我的無意識海中載浮載沉

有時會忽然想起

卻又旋即留在過往的記憶中

讓我驚訝的事

我們至少有三年沒見到彼此

也沒有對方的任何消息

但我們仍能一眼就認出來

這種感覺真棒

似乎

我們都沒有走太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