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彩虹

「我的世界就只有我需要知道的這麼大。」
說著這句話

然後我開始慢慢瞭解一些事

。。。。。

我迴避了

迴避了某些人

迴避了某些場合

不是不想

而是不敢再去面對

那過去的種種仍隱隱作痛著

。。。。。

我們都懂

也都有了默契

眼神的交會是多餘的無奈

而對話更是種沈重的負擔

只要不再提起

也可以安然無恙

也可以維持現狀

什麼都不要說

且讓此刻靜默

。。。。。

看了海角七號的今日

一出門就見到了一條巨大而美麗的彩虹

出現在雨後的清晨

格外迷人

片中女主角本來對男主角格外厭惡

甚至是發飆不爽到了極點

卻在一次醉了以後

說著說著

才瞭解了彼此

爾後進一步相愛

相戀

雖然情緒轉折有點誇張

但總能令人明白

愛的反面不是恨或者討厭

而是冷漠

當我們討厭一個人時

同時的我們也是如此的關注他

注意他的一舉一動

有點近於愛的感覺

而冷漠時

一切情緒歸零

沒有了快樂

沒有了憤怒

沒有了喜悅

沒有了悲傷

。。。。。

片中說

就算在雨中

也不要擔心

大雨過後

總是能出現美麗的彩虹的

我又能期待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