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97宿營

「陽明山進入秋高氣爽的時節了。」
農經宿營終於告一段落了

有點感傷

有點失落

混雜著一些喜悅與落寞

陽明山是個很美個地方

扣掉那大批湧進的觀光客

與被帶進山林中

那現代都會的喧囂

一切都很美好

。。。。。

像是去旅行

像是做夢

而讓我很驚訝的是

在童子軍園區裡

由側門走出接待中心後的枕木步道與林蔭

讓我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很強烈

此外

在冷水坑那邊也是

當我收關後

獨自一人走向冷水坑的遊客中心



我確定那出現在我某個夢境中過

很明顯

很特殊的熟悉感

但我是真的沒到過這裡

。。。。。

這次宿營發生了很多事

很難一一道盡

我想只能挑幾項比較有感覺的說

。。。。。

在跳第一之舞時

我問了旁邊的鄭爸

你會想去跟學弟妹們跳嗎

他很直接了當的回答不會

讓我覺得很驚訝

話說我超想跟學弟妹們共舞的

這就是要大家一起跳才好玩啊

但我最後還是選擇了一個人回房間

。。。。。

夜教的事讓我很挫敗

當我既驚又怕的被選上

去當夜教的開場劇演員時

我真的希望把事情做好

盡力配合

雖然我本身的肢體語言很單調

面部表情與聲音表情也沒什麼變化

隨身帶著劇本

努力在我可以盡量努力的地方

專心的背好台詞

我知道跟我演戲的人都很強

個個都是在之夜時大放異彩的強者

當開演前一小時

大家跟我說負責人準備的五份劇本

只有一開始發給我的還在

其他的全不見了

然後他們跟我要劇本去看

上台時

我一步步走

在我認知的時間點說出我該說出的話

卻換回來的是

沒關係啦

反正意思差不多就好啦

這邊的動作好像是這樣

隨便啦

沒錯

你們只要任意伸展四肢

就能有誇張的舞臺效果

只要隨意說出口的台詞

就馬上能帶動觀眾的情緒

是呀

我不能

當你們很開心演的時候

我卻楞在那邊

你們在演什麼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這段不該是這樣的

我說完話以後

你們要接啊

這邊要等我說完話以後才能作動作

那我看劇本到底是為什麼



如果我們是很有默契的團隊

這樣作我或許可以接受



也許我一開始就不該粉墨亮相的

。。。。。

是第二次演夜教的景

上次因為角色的關係

一點也沒有恐怖的感覺

這次聽說有學弟妹真的被我小嚇到

也算不錯了

可能那邊的燈很亮

我簡直被照的一清二楚啊

。。。。。

大地時玩得很開心

一方面要拍照作紀錄

一方面也想跟小隊員們同樂

(我真得很喜歡當小隊輔的感覺)

有些關的真的很有創意

。。。。。

我們的總召大人真的很辛苦

至少在我眼裡她從未曾閒下來過

而且還親自帶了兩個大活動項目

真的相當辛苦

。。。。。

有人說我在夜教那段時間特別陰沉

只是

將一些負面情緒在那邊醞釀

真的會有種憤世忌俗的感覺

強烈的抗拒所有人

只想一個人好好靜一靜

去感受那種被歧視與排擠的感覺

然後放大

。。。。。

對我來說

從來都是如此

無論是自諷還是自嘲自己是冗員

都是一種心酸

我不想就這樣

。。。。

晚上睡覺時

是睡八人房上下舖的那種

其實還蠻舒服的

除了山上空氣好

還有冷氣

而且一整天很累也很好睡

希望我沒打鼾

。。。。。

也很感謝我的朋友們

在營期時聽我碎碎念

我是個超愛碎碎念得人說

又愛堅持些有的沒的

我真龜毛

。。。。。

也很感謝營期特別打來慰問的學姊

聽到妳的電話真的會讓人心情很好

也很高興知道有個人關心我

謝謝妳

。。。。。

這篇文打起來感覺

宿營是個很傷悲的回憶

但其實還是很快樂的

歡笑聲依舊充滿著整個營期

這依然是個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