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餃子

「那是個很灰暗的時代,常常我們行走著,卻看不見光,看不見前方的道路,更看不見希望。」
  一九三七年七月七號,中日大戰正式爆發,抱著三月亡華的決心,我們驕傲的踏上這片土地,卻沒想到,會遭遇這樣的事。攻陷了上海後,幾乎已經佔領了三分之一的中國,只剩南方零星的地方勢力頑強抵抗著,似乎並沒有造成多大的威脅,侵略很順利,中國的南方真的很熱。

  此時的中國,其實宛如人間煉獄一般。大家的日子真的很苦。鬧大旱的鬧大旱,下大雨的一下就是數個月,造成的水災,遍佈好幾個省份。隨後而來的,卻是不明原因的瘟疫,豬牛羊等等的家禽家畜紛紛傳出大規模的死亡,這已經超越了焦土政策該有的規模了,像是天誅。經過一個又一個城鎮。街道旁, 四處可見的流浪漢與遊民佔據每一個街角,帶著混沌且茫然的眼神,了無生氣,店舖也大受影響,幾乎都倒閉了,剩下還苟延殘喘的,也都是慘澹經營。

  平常的我們,都會要那些在地人充當我們的伙夫,幫我們準備伙食,雖然身為侵略者,但肚子還是要顧的,唯有那天出發前特別不同,隊長一過來就跟大家說,今天我們自己帶乾糧,不吃當地的東西了,前面那個城鎮好像怪怪的,聽說附近有不明原因的疾病正流傳著,大家小心點。
 
  那個城鎮是這附近數一數二的大鎮,規模也挺大的。但說也奇怪,一進去就感覺整個氣氛相當的詭異,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頗濃郁的血腥味,只見大家都是眉頭一皺,畢竟,這等的味道向來只有在殺戮的戰場才有可能出現,怎麼這地方會有這等味道。居民的眼中是一種無限飢渴的表情,彷彿,彷彿要不顧我們身尚待的武器,要向前撲了過來,我同另一名隊友苦笑了一下,但這麼一下,卻令我們心中都發毛了起來。這地方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鎮裡和談的負責人虛偽的笑著帶路,你瞭解他並不是真的想和談之類的,只是,單純不想被殺。走著走著,他引領到了一間舊客棧,客棧的地方夠大,夠容納我們整隊的弟兄,只是看得出來這地方是個被人廢棄的場所。而且,似乎沒這麼單純,木頭柱子上悽慘的血跡稍稍說明了些事。
  
  那晚,沒有人睡得好,隊上一個八字比較輕的人先是抽搐,再來則是冒了冷汗,然後開始喃喃自語,內容像是中文,有時是求饒的聲音,有時是淒厲的叫聲。此外,街上也傳來不知名的聲音,像是圍毆的聲音,像是慘叫,像是充滿著慾望的大吼聲。
  
  昱日,聽昨晚站門口守夜的弟兄說,他看到了很不可思議的景象,一群面露兇光的饑民闖進一間房子,隨後是慘叫聲與菜刀聲。過了一陣子的寂靜,那群饑民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走了出來,笑得令人不寒而慄,他幾乎要拔槍把他射殺了。隊長聽完,馬上把昨天帶路的那人抓了過來,先是痛打一頓,然後拿著槍叫他說出這地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
  
  那人笑了,笑得很詭異,一字一句緩緩從他的口中說出……


第一幕

流浪漢A:ㄟㄟ,你也是混不下去才上這邊來的嗎?

流浪漢B:(嘆)別提了,我老家那邊的狀況才慘,本來我家還算有點積蓄,牛啊羊啊好說也養了數百頭,誰知啊那瘟疫一來,就這麼全死光了,連個屁都不剩。

流浪漢A:我記得你們那邊不是算肉品供應的大戶嗎?連你們那產地都短缺了,那肉價又要漲了,嘖嘖。

流浪漢B:可不是嗎?我看啊,現在就算你有錢,都不一定能調得到貨,別看城裡那些賣吃得風光,再過幾個月全要喝西北風了。

流浪漢A:哼,等我們這些窮得全餓死了,你們也甭想有好日子過!

流浪漢C:ㄟ,我說,你們到城裡來以後,有去吃過那家餃子店的餃子嗎?聽說遠馳名啊!可好吃的勒。

流浪漢B:吃個屁,老子我打進城裡以後,連頓像樣的沒吃過,更別提說吃什麼餃子鍋貼的。

流浪漢A:是啊!你老兄別挖苦我了,要不,你自個兒掏幾個錢子,幫爺倆買幾個你說的那個遠近馳名的餃子吧!

流浪害C:嘿,這你們就不知道了,我可真有吃餃子的法子。

流浪漢B:真…真的嗎?我真的餓好幾天了。

流浪漢A:呿,肚子餓歸餓,可別只剩一張嘴啊,就會說嘴。

流浪漢C:聽說啊,每天只要等到他們那店打烊的前一刻,去苦苦哀求他們老闆娘,就可以免費留宿一晚,外加好幾盤熱騰騰的餃子,隔天臨走前,還能拿到些銀兩讓你回老家再去努力訥。

流浪漢A:你沒騙我們吧!這天底下真有這麼好的事?你聽誰說得啊?

流浪漢B:就是啊!若是真的,那老闆娘可真是菩薩心腸啊!

流浪漢C:我上個星期遇見一個老鄉,也是落難於此,隔天就看他喜孜孜的抱著銀兩說要回去了,我千拜託萬拜託,他才給說出這麼秘密的。

流浪漢B:ㄟ,打明兒個我們也去給他試試。

第二幕


老闆娘:來唷來唷,好吃的餃子勒!好吃又不貴的餃子勒!

客人A:嘿!老闆娘,來餃子二十粒。我要你們的招牌豬肉餃子!

客人B:老闆娘,您這可真難得,外邊環境這麼糟了,您的餃子竟然才漲沒多少,可真是造福鄉里啊!

客人A:是呀!聽說啊,現在原物料的價格都翻了不知道幾翻了。而且豬肉就算有錢也買不太到了,老實說,您是不是有什麼訣竅啊~

老闆娘::客官你說笑了~像我們這種鄉下地方小店面小成本的生意,哪有什麼訣竅呢,呵呵!

客人B:老闆娘別謙虛啦~我們都知道您會做生意,就是不一樣。

老闆娘:別說這麼說了,來吃餃子吧!(老闆娘端出一盤水餃)

客人A:哈!我等好久了,好幾年前來吃了一次後,那味道就一直難以忘懷啊。

客人B:是呀,吃了這麼多餃子還是您這的好吃!(A吃了個餃子)

客人A:咦?這餃子好吃歸好吃,似乎有點不一樣了,這…到底哪裡不同了呢?

客人B:啊!我曉得了!這豬肉餡不同了!看來老闆娘改配方囉~透漏一下吧~

客人A:你吃傻了啊你~老闆娘怎麼可能會說呢!一定是秘密配方。

老闆娘:呵呵,對啊對啊,呵呵…呵呵。

客人B:怎麼吃個餃子,外頭這麼多遊民盯著裡頭瞧啊!看得我都沒胃口了。

老闆娘:別這麼說嘛~我們這店要經營下去,還得靠他們訥,呵呵。

客人A:也是也是,從外頭看這麼多人啊,就肯定知道這家店好吃。

第三幕


流浪漢C:ㄟㄟ,怎麼沒看到你朋友啊~

流浪漢A:嘖嘖,甭提了,打上次你跟我們說了那秘密後,我們就一直想試試,結果沒想到他還真給選中了,進去時還笑得跟什麼一樣勒,嘖嘖。

流浪漢C:真好,那後來呢?

流浪漢A:後來?什麼後來?也沒下文啦~我看啊,八成是餃子吃飽了,床睡爽了,錢也拿了,直接就回老家了吧!

流浪漢C:這麼沒義氣?

流浪漢A:這個時機,還有人講什麼道義啊~(嘆)

流浪漢C:別難過,下回換我們去試試。

流浪漢A:沒問題。不過說也奇怪的,上次啊,我本來想去翻翻那店的廚餘桶,看有什麼好料得可以撿,結果啊,那員工生了大氣,還拿掃帚把我打出來了。而且啊,他神情緊張的跟什麼鬼一樣,不過就是廚餘

流浪漢C:哈!說不定裡頭真有什麼秘方訥~

流浪漢A:怎麼可能啊?哈哈哈哈。



客人A與客人B始終忘不了那令人魂牽夢縈的好滋味,數周後的傍晚,他們再度
造訪此店,此時店裡的人潮已開始逐漸散去,不同的是,這次他們等在後門。

第四幕

客人A:我說,這樣不太好吧,等等若是給老闆娘發現了,可就糟了。

客人B:不…不不行,我一定要知道那味道的真相,這幾天以來,我想得都是那味道,想得我都快瘋了。

客人A:你變得很奇怪ㄟ,自從我們上次吃了以後,你就像著了魔一樣,你是怎麼了你,真是的。(驚恐貌)等…等等,你手上拿的那是什麼?你到底想幹麼?

客人B:不行,我一定要知道,若他不說,就來硬的。

(此時老闆娘與流浪漢A走進)

流浪漢A:嘿嘿,總算輪到我了吧,那兩個傢伙一般的沒義氣,吃了餃子就先跑了,腳底抹油似的,一個跑得比一個快,連人影都沒見過了,嘖。

(老闆娘端出一盤水餃)

老闆娘:來,先吃盤水餃吧,小心燙啊!

流浪漢A:喔喔!這真的是熱騰騰的水餃ㄟ,老闆娘你人真的太好了,菩薩心腸,老天一定會保佑你生意興隆的。

(此時老闆娘拾起一重物,緩緩走到流浪漢A的身後,給予重重一擊)

流浪漢A:嗚,老…老闆娘,你…你…這是…為甚麼……(說完倒地)

老闆娘:我啊,不用老天保佑我生意興隆,我生意興隆就靠你們啦!哈哈哈哈!

(老闆娘發了瘋似的狂笑)

客人A:(嘔吐貌)天…天啊,難…難道我們吃得豬肉餡是……

(說完就暈倒了,老闆娘開始慢慢解開流浪漢A的衣物)

老闆娘:先解開衣服,好好洗乾淨,再在脖子割個洞放血,沒錯,寫一定要放乾淨不然會有腥味,然後去毛,把內臟挑出來,把骨頭挑出來,切塊,一定要選最好的部位啊!腦也別忘了,加點腦漿混進去客人最愛了,嘻嘻,等會兒拌個蔥蒜醬油下去醃一個晚上就成了。

(此時客人B緩緩走到老闆娘身後,手高高舉起刀子)

隔日,眾人在客人A的指認下,進了餃子店的廚房,在廚餘桶中找到了流浪漢A的屍塊與衣物,在大鍋中發現了被醃得恰到好處的人肉餡。在餃子店後門處的廁所,發現了被砍斷四肢瞎了眼又成了啞巴的客人B。而老闆娘在一切東窗事發後狂奔到大街上喊著:「你你你你們全都是共犯,哈哈哈哈,人肉好吃嗎?哈哈哈哈,讓我們一起下地獄吧!!」說完,衝回店裡一頭撞死。從此以後,當深夜有人路經此處,常會見到裡頭人影晃動,傳來若有似無的菜刀聲,與淒厲的嘶喊聲。

  故事說完,我才發現我已經冒了一身冷汗,這似乎也同時說明了這附近不知名的疾病原因。凡吃過那餃子的人,猶如中毒一般,那慾望竟深埋在心中,之後隨著時間越拉越長,剛開始那點滴的慾望,恐怖的想法開始茁壯,雖然大家都知道這餃子是個禁忌,但他們再也無法克制自己,吃餃子的風氣與恐懼像是擋不住的洪水般擴散。眼看著連自己的軍心都快要開始受到影響,上頭經過緊急會議以後,得到的結論是:屠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