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春日憂鬱

忽然什麼事都不想做。對於一再重複的世界感到厭煩,對於一成不變感到厭煩。

明明臉書已經取消好友了,但還是在想著蓉的事。想著她今天早上從紐約回來,想著最後留給她的那封信,想知道她在想什麼,想知道她好不好。

但似乎也沒有那麼想知道。心裡有另一個聲音說著:「反正一切都不重要了。」期待著蓉不要回應,反正她也不會回應。但心裡又不斷想著如果她回應了該怎麼辦。

毫無預警的,氣溫忽然降回了十幾度。本來全部收好的冬衣又拿了一些出來。然後下了點雨,莫名其妙的雨。不知道怎麼穿衣,不知道該不該帶傘,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說變就變的心情。

臉書越看越空虛。好像是在關心其他人的近況,但其實只關心著自己。留在上面只是一種習慣的主流社交方式。像是一定要去辦個無名,一定要去批兔開個版,上大學一定要從yahoo即時通改用MSN,一定要辦個臉書帳號玩小遊戲。我們在人群當中取暖,結果發現什麼都不是真的。

工作的時間工作,工作以外的時間,剩下的是支離破碎的人生。

網路有篇文章提到,明明每個人的生理時鐘跟作息都不盡相同,但卻都強迫自己塞進工作的時間表裡面。「人在江湖飄,哪有不假笑。」文章如是說:「很多人都喜歡討論自由,我覺得最自由的事情之一,就是一個人可以決定自己什麼時候想吃早餐。」

但我們還是沒有勇氣離開工作。

今天在交通車上,前主管跟我聊到我今年要考升等考的事。考完之後,沒有意外的話,就會得到一筆幅度不小的調薪。學弟笑著說,真的升上去以後就離不開這家公司了。離不開這間公司嗎?

蓉想要安定下來。她分享了一篇關於女生安定下來的網路文章,而我卻轉分享在自己的塗鴉牆上加以嘲弄一番。想必是因為我連安定下來的可能都看不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