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玻璃精工

於是乎,無法解釋的,我跟蓉在LINE上面又開始有了對話。明明當初自己都說的這麼決絕,不是朋友也不要聯絡,結果還是忍不住先跟對方說話,然後她也回我。

她沒有問我為什麼還是繼續找她說話,我也沒有解釋為什麼。可能是她想給我一個台階下。這是她的溫柔。雙方維持了某種沒有說破的默契,當然,我很小心的不要再踩線。

我不禁想著這或許是因為蓉的個性的關係。很重視關係,重視他人感受,重視朋友,扮演著照顧著大家的角色。不會給人臉色,不會白眼,也沒有惡劣的脾氣(不像某些女生)。針對這一點上,蓉的確是非常的成熟。而也正是因為這一點,所以她可以接受在維持距離的情況下,繼續往來的結果。

反觀,自己到底在幹麼呢?我可能是意志最不堅定的那個人了吧。

然而,事實是不論怎麼樣,我都無法,也不願意失去可以跟蓉繼續相處的機會。我太不想失去她了,不論因為什麼樣的理由。

友人曾經問我關於感情的想法。

「如果現在隨便有個長相中上的人,來說要跟你在一起,你會接受嗎?」她問我。
「會啊,沒什麼好不接受的吧。」我說。
「但你們根本不算認識耶,如果在一起之後才發現不適合怎麼辦?」
「如果在一起之後才發現不適合,就跟對方說,然後兩人分手啊。」我是這樣回答的。
「不可能。相信我,感情沒有這麼理性。」友人如是說。

我現在必須承認感情的確沒有辦法理性。我沒有辦法想像跟一個我不愛的人在一起,共度一段人生,甚或是共度接下來所有的人生,我沒有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