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守住最後一塊小小的角落

對於那些真正關心我,在意我的人,我理應為我的小小任性與不告而別道歉。但只有這一次,我想要再多任性一點。

四月二日凌晨,將網誌從用了幾年的樂多搬到Blogger。再上一次搬家是從痞客幫搬到樂多。在這個社群網站的年代,人們更關心的是臉書、推特、line或者IG。相較之下,網誌已經不是主流的社交群落。也許再過個幾年,或者更快,網誌和部落客們,在那些新一代網路使用者的眼中,就會變得跟我們現在看待那些仍然使用Email作為主要社交工具的「上一代人」一樣。

這裡必須先將那些利用美食文、評論文、旅遊文或者實用文作為商業用途的部落客排除在外,單純討論將網誌作為社交工具的一般使用者。

當社交群落的演變趨勢不斷地朝向適合大量圖片搭配簡短文字的模式,那些真正需要花費篇幅說的話,傳達的情感,就容易被忽略。人們忘記了文字的魅力與力量。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還會繼續寫幾年。不敢將自己說的多崇高,也許再過幾年,我也會加入將廢棄網誌的行列。但在那之前,我會一直不停的寫吧。經營這裡,就像是試圖守住內心最後一塊不為人知的角落一樣重要。只想一個人安靜的寫寫字,說說話的角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