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另一個故事


  曾經我以為,故事會告一段落。

  在單車的輪轉中,我悄悄地將心交給了另外一個人;
而她只是安靜了一下,輕輕地搖了搖頭,又將我的心溫柔
的還給了我,如那陣夜晚的風一樣。

  然後,旋律終止在下一個樂章之前,指揮向觀眾敬禮
,樂團慢慢退場。只剩下我和妳,還有散場離開之前的最
後一點空白。於是乎,慢慢地、慢慢地退回了妳劃下的那
個原點。在一切開始之前。

  卻好像還有什麼保留著,不肯輕易放下的東西,留下
了一些感覺。在一個動作中,在一個微笑中,在一個眼神
中。那是遠方傳來的回音,還是下一首曲目的開頭,那些
過去的情感究竟是屬於我的幻想,還是真實出現在夢中。
完全無法分辨。正如那些斷斷續續的隻字片語一般,無法
回應的是關心,是對方,還是自己的心。

  所以只好留白。

  如果,沒有前進也不願後退,那麼我該走向哪一個方
向。(在一個有/沒有妳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