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說出口的話


  一直按下RESET鍵似乎一點意義也沒有。

  重複的循環,開機畫面,當機,關機畫面。然後重
新開機。在沒什麼意義的小動作中無限循環,希望能找
到一些意義。

  不該做的事還是做了。那種心態有點像小孩子想玩
火的心情。火焰在暗夜裡看起來格外迷人。明知道不可
以,還是想用手去碰。知道燙了,挨了疼了,卻仍然無
法抵擋那樣的魅力。

  這樣子的心態我大概一輩子都無法理解吧。

  然後呢?妳就會跳開,避開,像隻嗅到危險的兔子
一樣,逃得遠遠的。之前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一點點小信
任再度蕩然無存,一切歸零,再扣五十分從負數開始。

  這一次又會是什麼樣的答案呢?所有的好都是有原
因的,出現不只是為了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也沒有什
麼值得拿來說嘴的崇高理想。整個行動在說穿了之後彷
彿足以解釋一切,只是為了遇見妳。

  早晨準備的三朵玫瑰開了一整天,也只是靜靜地開
著,開著。那如絲絨般地外表有著血一樣的暗紅色。花
沒有香味,只有屬於植物的氣息,假得很沒有原則。於
是三朵紅玫瑰將沒說出口的話,展示在所有人面前。

  對了,我愛妳。我說。

  在填寫那張單子時也顯得一點意義也沒有。想想那
時緊張地抓起一枝筆來就開始急促的抄寫,勾選著必要
的資料,謄妥聯絡人表格。嗯,妳的名字在上面,就是
這樣吧。

  放手可以,放手很簡單,放手不難。難是難在若那
些話從未曾被表達出來,那些在心中反覆思量的情感將
注定隨時間淹沒在記憶的洪流中,是否只有一次也好,
希望妳能夠知道。僅僅只是知道,就夠了。

  在多少個惶惶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夜晚,當我獨自面
對生冷而空洞的文字予以情感與回應時,故事又將隨著
一個個結束而劃下句點。來不及的開始,終至被掩埋。
直到來時的腳步再也無法清晰辨認。

  又有哪一次,我不是這樣暗自地轉身回頭,最後默
默的離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