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死亡像是自己會召喚著下一個死亡一樣,一個接著一個。
寒冷、黑暗、空虛、靜默。這個夜在為了死亡做出過多的註解
之後顯得有些噁心,令人反胃。
  
  如果連死亡來臨的消息都失去了他的重量,輕得令人無法
置信,那麼我們還能拿什麼來抵擋這瞬間奪去全身體溫的惡寒
,來相信對我們來說再過幾個小時依然會升起的太陽卻已成為
他眼中永遠的黑暗。

  死亡是神的世界,死亡是另一個國度,死亡是天上天。於
是活著的人閉上了眼睛,死去的人睜開了眼睛。

  在恍惚倒下的那一刻,心中還惦記著什麼嗎?還是像發現
它有一天也終於來到你身邊,輕輕打了聲招呼:「去死吧!」
就跟了它走呢?

  你不應該來的。

  身為她的姊妹的你,不應該出現在我們面前。不應該強迫
自己的身體反應出微笑,連那樣嘴角所勾起的曲度也顯得苦澀
不已。
  
  是的,連我都忘了。

  明明前一天晚上還看到,還特地去瞭解了一下事實;卻在
隔天看到你外現於世界的笑容時,忘記了這樣深埋而極力掩飾
的巨大悲傷早已化成千萬把利刃狠狠刺進你回憶中的每一個角
落,一遍又一遍。躲無可躲,逃無可逃。

  這連帶使得我的心情蒙上了一種虧欠的罪惡。如果我不在
這邊哀悼,像是懺悔一樣祈禱,我不確定我能否離開。

  於是想起了她今天的憤怒,聽見了憤怒的語調當中,有著
文字傳遞的不捨。她捨不得你啊!你們深厚的情誼。

  在今日喧鬧的會場所揚起的那陣風,此刻終於吹散掩埋所
有故事的塵埃。而你,那個故事還未寫完就停筆的人,是否也
能順著那陣風聽見許多人的聲音呢?

  他們的關心成了你的世界的一道光,這道光或許不那麼耀
眼,也不那麼熾烈,但希望能足足照亮你,以及那條你將踏上
的漫漫長路。那條不再以時空當作經緯,更接近永恆的路。

  請僅將上述一切當作是來自陌生人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