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真實的妳


  今天恍然覺得網路上的妳,是如此的虛幻與不真實。
在網路上聊天應該是要相當進步的抽象思考能力的吧!首
先要接受這個平台,也就是網路本身的存在,然後接受在
面對的這塊大型視窗前,在那個小框框跳出的下一段文字
,真的是屬於妳的。

  一切的真實是否也是如此屬於完全的相信呢?沒有任
何理由,也不需要瞭解。當情境定義了之後,只有被接受
與認同的現實。

  如果今天網路上的一切都不是妳,那些文字,那些語
言以及一切「她」的表現都止於「她」本身。那麼我真的
離妳比較遙遠嗎?還是用另一種角度來看,卻更加接近妳
本人。

  當然妳也可能懷疑這些文字的存在,我的所有文字,
以及我的瀏覽紀錄,我的照片,我的網路位置。一切的一
切都只是虛擬的真實。

  從頭到尾都沒有我這個人吧。

  然後今天就是一直看著妳。

  從妳的身影,妳的頭髮,妳不常露出的耳朵,妳的眼
睛,妳的鼻子,妳的嘴巴,妳的眼鏡,以及許許多多關於
妳的細節。

  好像在確認什麼一樣,確認著「啊!原來我喜歡的女
生長得這個樣子,原來我喜歡的是這個樣子的她。」然後
不斷地將映在腦海的印象與記憶中的妳做出對比,一邊確
認自己面對妳的心情,一邊仔細的檢查一番以後才終於安
心。

  妳還在,在這個世界的某個位置某個角落。至少不是
我在幻想,在過去那個時點的妳延續到了現在。

  也許我只是害怕有一天,當我用盡全心的凝望妳,卻
再也找不出一點感覺時,是否就是我該離開得時候了。

  愛情先一步走後,人們才恍然大悟,邁開步伐跟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