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又下雨了


  坐在擁擠的區間車上,摘下眼鏡讓一切暫時模糊,暫時
逃離這世界與現在的現實。至少可以讓我忘了外在的束縛與
不悅。想著公館的綿綿細雨,就知道汐止一定已經在下大雨
了。步出了車站,果不其然,打傘。屢試不爽。

  如果我曾經以實質的距離當作藉口抱怨過這一切,那麼
我現在應當感到後悔的。儘管離妳只有一句話的距離,卻仍
然開不了口。才發現自己膽怯的像個笨蛋。

  就這樣留下來陪了兩三個小時,也沒討論什麼,只是站
在那裡。好像站在那裡,站在妳旁邊,用著一個沒什麼說服
力的藉口,就可以找到一點點的正當性。讓我不用顧慮太多
的站在妳身邊。

  然後妳會說,我想,果然一切的好都是有理由的。冷冷
的拋下了這一句之後,轉頭離去。

  當看著妳的眼睛,因為熬夜而顯露出無力掩藏的疲態時
,那一刻的自己只想好好抱著妳,然後跟妳說:「沒關係,
一切的一切我都願意幫妳,我願意幫妳處理一切的事情,當
一回妳的神燈精靈,只要妳願意看著我,向我說出一個願望
。」許下一個願望,就能成為我的一切。

  當她向我暗示是否該陪妳回去時,我猶豫了。看著妳時
的勇氣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只剩下膽怯的自己,獨自站在
妳面前。那是那條線嗎?那條妳輕輕劃下的界線,以一段文
字為基礎,區隔妳與我的界線。妳沒有說話,當我一次一次
想要試著再往前更進一步時,妳只是輕輕地搖搖頭,看著我
。也許結果早就清楚明白,無法理解的是自己至今還是站在
這條線的前面,等待著不同的答案。

  也許是貫浤的「一輩子」那句話還在心中迴響著,也許
是她對我說過得不願放棄。他們說愛應該要令一個人瘋癲,
令他如痴如狂,令他無法自己。這也是讓我到現在還是選擇
站在這裡,站在妳身邊,站在離開前的那一刻。保留的最後
一點點不理性,只是想繼續愛著妳。

  但我還是無法全心全意的將生活的重心貿然放置於妳身
上,當我選擇這麼做的時候,我害怕思念的情緒會將我壓垮
,也將妳壓垮。我害怕當我毫無保留的將世界只留下妳時,
我會破成碎片,再也無法復原。害怕,害怕,還是害怕。

  已經聽不到妳的聲音了,妳的沉默透過文字傳達過來,
如斯鋒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