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紀。謙


  這篇文不想帶太多意思。只是一個故事,發生在某一個
第二者與第三者之間。忽然很想要寫下一些什麼,來當作紀
念。才發現逝去的每一個當下都是如此短暫與悲傷。

  如果我不寫下這些文字,不每天猶如強迫症一般書寫紀
錄,那麼若有一天我就這樣被未來突然吞沒時,他們會怎麼
記得我。

  我也不知道。

  看懂了傳影的那篇文章,給一個我不認識的人,一封書
簡。看懂一篇文章是一件很難得的事,當然我們有我們所非
常關心的人,而那些人生活在我們的生活中如夜空的繁星一
樣繞著自己的軌道前進著。大多時候你很難同時關注於每一
顆星星的運行,尤其夜晚如此短暫。

  原先只是當作一篇給遠行的朋友的信,今天才發現所謂
的「遠行」真的是無再相見之期,那就是生離死別了。查了
以後才知道,一個東華的男生,因為急性血癌,就這樣在短
短幾天將殘存的生命之火一次燃燒殆盡。

  這也不過只是九月下旬的事。

  男生的網誌上最新一篇文還放著對於下學期轉系以後,
要怎麼開始新生活的打算與期許。而下面的推文卻只剩下願
他好好的安息。人生的荒誕與無常被演繹的淋漓盡致。

  對不起,因為我不認識你,所以你可能會覺得我的筆觸
怎麼這麼的冷漠,自以為客觀。對不起,我從來沒有參與過
你的故事,你的人生。

  不過當我看到傳影為你寫下了那封信的時候,忽然很感
動。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這封信,但我相信你的生命已經
真真實實保留在一些愛你的人,你愛的人的心中。他們會永
遠記得你在他們記憶中那些可愛的,鮮活的印象。

  我很羨慕你,所以想在這裡給予來自我的祝福。希望你
能夠感受到他們對你的所有不捨與關愛,然後帶著這些祝福
前往某個遠方。R.I.P.

  p.s. 傳影最近才生日,我們為她辦了一個開心的生日派
對,她過得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