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糜。爛

我好像已經不小心得

落入那不斷重複的迴圈

像是想要改變現狀

辦不到沈淪

然後痛苦

然後繼續想要改變現狀

老實說今天經原砸了

有幾題甚至連題目都會錯意

又遑論答對呢

最近上課也常陷入睡眠中

或是真的很累

或是偶而放縱

總覺得沒意義

或是無法立即處理資訊時

腦袋就會自己進入休眠的狀態

這還蠻糟糕的

記得自己高一時也常這樣

高二高三某段時間

也常出現就是無法專心

以致於上課上到昏死的狀態

沒有目標的日子真的好煩

剛在車上又忽然懷念起了高中生活

我不是懶

我也不是賤

但我真的不排斥有人安排的生活

也許是從小教育的養成

我喜歡服從更甚於領導

(當然前提是要讓我心服口服)

我沒有一點點的手腕

我說話常常言不及義

或者是無法用適當的語詞與情緒來表達我的意思

(這或許跟我國文不好有關)

而不可否認的我也是喜歡玩樂

或許不像其他人那種

出去採購或者到別的地方去玩

我喜歡讓自己的心情保持閒適的狀態

國文老師說

從古至今的中國文人

都對玩樂保持著一股罪惡感

從詩詞裡面可以看出來

每個玩樂寫遊記的人

都會替自己找些理由

或者是順便抒發抒發人生哲理

卻只有曹植一人可以為玩樂而玩樂

我想這應該是

憂國憂民

或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這類的字句讀多了吧

其實談了這麼多

還是對現況的不滿發發牢騷

一邊期待有人能帶我離開這種困境

一邊卻不斷責備訓誡自己

只有自己能救你自己

。。。。。

最近還頗常聽到

「既然你們都身為台灣第一學府的學生,那…」

或者是

「既然你們都是身經百戰…」

這類的詞讓我害怕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如此自視甚高了

我們又真的有本錢嗎

同時

我們又會因為這些話

而找不到逃避的藉口或理由

就像張文亮老師說的

他在外面時

一般民眾聽到他是台大教授

就認為他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不論是否為相關專業領域

他都應該知道

真不懂這是什麼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