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大出遊小記

本來想說

可以在大出遊前打打球的

誰知道臨時取消了練習

就逛了逛台大附近

。。。。。

先是由後門開始繞

繞到了新體

出了校門後就沿著學校外牆走

經過捐血車時問了一下

要等十七號才能捐

之後繞到了誠品那邊

本來想順順的騎到師大夜市的

但後來就隨性找了個巷子轉進去

就一路騎到了福和橋吧

還是什麼橋的我忘了

然後又走走走

到了一個腳踏車公園

那邊是河邊

風景不錯

很多全家大小一起出遊

又隨意逛了一下

逛回了水源市場那邊

先在一家二手書局逛

沒想到逛到一半忽然老闆大叫

「別動!」

我就囧了一下

結果他是要幫他家的貓檢指夾

他超兇的

然後那隻小白貓就很無奈

之後又逛了金石堂

還買了兩本書

一本是法拉地的故事

另一本是母親節禮物

是新疆那邊的遊記

雖然我媽很難出去玩

(另一方面也是家裡沒那個錢)

但看看遊記過過乾癮也不錯

之後就到捷運站等大出遊了

。。。。。

大出遊只有一個大二的楊堯

其他都是大一

大部分也都是熟面孔

直美毓萍珮雯多毛屎老曹聖愷跟藍靖宇

本來想發動臨時動議去淡水玩的

但後來就是沒成功

所以還是去了「北美館」

(這是我覺得莫名其妙的簡稱之一

台北市立美術館直接叫全名就好了

不然叫市立美術館也行啊

幹麼要簡稱什麼北美館

完全無法望文生義

跟台北車站簡稱北車是一樣的

對我來說都很莫名其妙)

本來忘記帶學生證的

要收三十元的全票

但賣票阿姨看我們其他人都有帶

也就偷偷幫我們換成了學生票

只要半價而已

他人真好

。。。。。

一樓是伊東先生的建築設計展

名稱是衍生的秩序

他的設計還蠻好看的

美觀是一定的

雖然我不排斥千篇一律的建築

但我也很喜歡有特色的東西

因為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逛這類的地方

所以並沒有專心在什麼地方上

說是走馬看花

但一些特別的設計

或是些書法山水畫還是能讓我駐足片刻

。。。。。

大致上是兩兩行動的

不過還是有喜歡一個人逛的人

去那邊讓我身上帶了些許久不曾出現

那「偽」的文藝氣息

。。。。。

晚上慶功宴

是去吃泰國料理

讓我驚訝的是

想不到林郁倫跟楊丹琪都有來

我覺得很好吃

吃得也很滿足

跟上次蘭陽週的慶功宴地點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