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北成校慶

噢!其實今天天氣很好

好久沒有的愜意星期六

早上起來去羅東鎮立安養院看我外公

第一次去那邊

有點緊張

而且我一向都很怕去類似醫院的地方

。。。。。

那裡好停車

一進去時沒有老人的味道

也沒有強烈消毒水的味道

空氣通風做得不錯

整體也很乾淨的感覺

換了證件後

發現在一樓大廳主持老人聚會的

竟然是高中的家政老師

還蠻奇妙的

大概是宗教類的

(佛教或基督教)

上了樓梯後本來要陪外公做復健的

但他們說最近在申請什麼復健治療中心的

所以有一陣子不能去復健

所以陪外公講講話待了一陣子就回來了

。。。。。

老實說

還是很怕那個地方

那裡的時間彷彿靜止了一般

停滯不前

又像是冰河一樣

慢慢慢慢得滑動

等待那最後的崩落

然後回歸大海

。。。。。

之後就順道去了北成

今天是他們校慶運動會

整間國小因為運動會而沸騰了起來

那種能量真的很驚人

像是看到一條水流湍急的小溪

我像是從老人回到了小孩

。。。。。

因為要等我妹

她要回來看管樂團練習

所以到處走走逛逛

也去找了以前的老師

只有找兩個

畢竟都畢業快七年了

整個變化很大

不太習慣的我

在那些新建築中穿梭

努力的尋找一些過去的影子

先是遇到蘇千惠

她變得好有媽媽的樣子

話說我還讀國小時

她還是學校裡很正的新老師說

(當然現在也很棒啊)

轉眼間她也當了八九年的老師了

後來又遇到了吳健誠

他也回去看兒子跑步

他兒子那班大隊接力破紀錄

但有三個班都破紀錄

忽然感覺記錄廉價了起來

但我小六那年的大隊接力

因為某棒亂接所以害我們輸了

我還記得是誰XD

(迷之聲:超愛記仇的)

後來逛逛逛終於找到了英文科任辦公室

也剛好碰上游青青

她正準備要回家

(遇到老師那瞬間我超害羞的

感覺又變成了國小生)

。。。。。

我們聊了頗多的

老師還請我喝了罐蘋果多

後來才發現

原來老師都一直有在關心我們

因為她看到我馬上就說

「你不是跟郁芸同班」

然後我們也聊了許多其他人的去向

她對林函怡上台大醫科竟然一點都不敢到驚訝

(雖然說我也不怎麼訝異啦)

還說那從小就看出來了

當時班上最強女子三人組

另外兩個

呂俐雯上了政大法律

小周去讀了警專

其實大家的走向都蠻廣的

但老實說我還是說不出大部分的人在哪

很開心

小學五六年級是我相當懷念的一段時間

也跟老師要了電話

說想在暑假辦個同學會

不過可能要找個人當主辦人吧

。。。。。

題外話

老師竟然覺得我們這麼近

就會理所當然的在一起 = =a

並沒有

我還會單身很久啊

老師還說

如果真的結婚了她要去當證婚人XDDD

其實老師想太多了

。。。。。

那段日子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