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那天走在北海道的路上

那天晚上天氣好熱。睡前,明明已經沖了熱水澡,打開電風扇,卻還是熱得不像話,根本睡不著。我一邊躺在床上,一邊想著關於移民到北海道的事情。去年去了五趟北海道,今年到現在一次也沒踏上日本的領土。有時我真心希望能夠住在一年四季都涼爽的地方。或許冬天會稍嫌寒冷,會有很多很麻煩的雪的問題,但沒關係。

於是想到劉淑琳。我在今年天氣剛開始變熱的時候曾給她寄了一封明信片,她後來在通訊軟體上回覆說收到了,不過也僅此而已。我想念著她,她的模樣,以及去年那次在北海道碰面。

從新千歲機場下機後,搭乘機場線的火車前往札幌市區。我跟她相約的那一次,因為住宿的地方是由她負責,所以就找了在新札幌附近的民宿。去年的見面,是我們事隔七年左右的再見面。不知道為什麼她會答應,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衝動就為了她飛去日本。不過那時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好想看她一面。

火車抵達新札幌站後,還要下車搭捷運兩站,再走一小段距離才會到我們約定碰面的路口。那天的飛機是下午才到,她們早上的行程是去小樽,然後回到札幌跟我碰面。雖然她們預估了我抵達跟交通的時間,但不知怎麼的我提早到了。於是我就決定獨自一人先前往約定的地點等待。

那時已經是深秋的北海道,雖然冷,卻還沒有開始下雪。我拖著行李箱,一個人漫步在新札幌附近的街道。那時的心情好複雜啊!或許我跟她認識的時候,是我人生中相對瘦的時候,而現在已經完全變成了魯肥宅,到底她會如何比對記憶中的我呢?我幾乎無法想像。雖然抱持著這樣不安的想法,但前往會面地點的路上,心裡卻不可思議的感到一種微微的幸福感。那是超越了心裡的不安以後,還是深深地想要見對方一面的想法。

於是我先在一個路口等她們。我記得很清楚,那是個有一間賣中古汽車的車行的路口。路上行人與車輛來來往往的。我與行李箱,靠在一處水泥牆等待。過了不久,又變更約定在下一個路口碰面。彼時已經超過了約定時間。那個十字路口有一個便利商店。天色變得昏暗,氣溫也一路下降,使得我必須要躲進便利商店來取暖。

等了一會兒後,看見對面路口有兩個模糊的人影,逐漸穿越馬路。我當下並沒有看清楚她們的臉,但我直覺是她。我拖著行李箱離開便利店,她們也正好走到這裡。我看見她了。她對我說:「哎呀不小心遲到了。」我認得她,她也還認得我。那一刻突然覺得一切都是如此值得。

可列為人生某個幸福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