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4:52 AM

4:52 AM

輕輕地將椅子往後躺,從旁邊衣帽間的對外窗望出去,可以看到微亮的天色。像是某人為了看見事物,將房間裡的夜燈稍稍調亮。沒有直接打開燈光,還沒有打算醒來,意識仍然搖搖晃晃的。凌晨四點五十二分,時間流動的方式與正午完全不同,世界的模樣多了幾許曖昧,留了幾分寬容。

進入夏天以後,日出的時間提早許多。這樣的時間點喚醒了我還在調派那邊時的記憶。儘管已經過了一年多,依然記得最早班的時間是四點半,其餘的早班則是五點與六點。想起為了趕搭交通車,提早起床的自己騎著腳踏車奔馳在清晨的台北街頭的模樣。老實說,這並不是特別好的回憶。

當然,我也沒辦法很明確的說現在這樣接電話的自己,是否有比當時那個抓飛的自己更為接近某個理想。

這周其實算是相當忙碌的夜班。自從預定要將所有業務轉回美國以後,台灣的人力就跟著慢慢減少。從原本開始上夜班時還有十個人,變成九個、八個,直到現在只剩七個人。距離上次上夜班也已過了一個多月,難免的感到緊張。

友人的咖啡店與塔羅牌老師合作,消費一定金額後可以免費占卜詢問問題。問了工作的事。得到的答案大概是「過去表現很好,現在面臨壓力和瓶頸」。對於未來,占卜師語帶保留。塔羅牌老師小我四歲,卻已經執業四年。紫色的名片上,印了一個相當少女的名字。一個個子小小的,留著一頭長髮女生。她看了看我,問了我:「你喜歡現在的工作嗎?」根據出來的結果,改變幾乎可以說是必然的。「會捨棄些什麼,留下些什麼,重新分配生活的比重。最後請記得,莫忘初衷。」她說。

今年夏天第一個颱風來了。颱風有個相當中式的名字,叫作昌鴻。雙北基隆桃園相繼宣布停班停課。所有人都被困在颱風裡,哪裡也不能去。

距離秘魯行還有一周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