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已經來不及了


就算現在把手指跺光也挽救不了事實
我還是要面對那一個星期的屠殺
這似乎已經不是徬徨、無助或絕望能夠形容
就是BS

已經跟爸媽坦承了
於是我媽問了我一句:那當初為什麼要補習?
以「為什麼」三個字作成的問句我在大學看太多了
決定重考,為什麼要考進這個系
適應不良,為什麼要考進這個系
為什麼不去工作求職
為什麼不去考研究所考碩士博士
為什麼不去考高普考考公務員

因為...就是...補了才發現後悔啊

因為已經留在農經四年
因為已經面對(雖然不是很好)經濟學四年
那麼如果現在停損殺出,留下的是什麼?

這件事我不喜歡,卻做得很好,那我大概一輩子也離不開
這件事我不喜歡,也做得不好,是不是可以有個人告訴我離開沒關係

不要責怪我不用功不認真沒興趣
而是真的相信可以找到投入的東西

在那些分享的生涯規劃文中
每每看到以「中後段私立大學出身」或「職校出身」當作開頭
就覺得台大出身的自己都不知道站在好多少倍的的起跑點上
那麼為什麼我們還是無法安下心來相信自己

因為私校職校成功的會被當作英雄
而台大名校沒出息的就是墮落與浪費國家資源

人家說天才的一生都被他擁有的才華所綁架
我沒這麼偉大,我也不是天才
但我仍然覺得自己被某種東西給綁架
某種教條式、道德價值與信仰一般的東西所約束
路邊被踩死的野花有沒有開得比溫室中的病花更有價值

當你發現生活遲遲無法安頓下來時
你就知道有些事不大對勁

我說不太出最近這兩、三天,三、四天的日子到底有什麼差別
我分辨不出那些本來應該有的差別
周一的憂鬱
周三的等待
周五的清閒
周末的收心
好像被丟到太空中一樣
跟整個世界的轉動脫節
也跟時間的軸線脫節

自我中的某部份正瀕臨枯萎死亡

2 則留言:

  1. 心有戚戚焉...
    看完也是滿想哭的
    you can talk to me!

    回覆刪除
  2. 話說BS是啥我看不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