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糟透了的夏天


  老實說,現在大概是我近幾年來最糟的一個夏天了。一件事
卡住一件事,所有的事似乎都在等待著第一件事的發生,我卻無
從尋找第一件事到底在哪裡。

  改變書寫的方式是為了將文字的質量再拉回前一段日子。一
句一句的方式很容易將一件事描寫得太簡單,近似於新詩的口吻
使得有些感覺沒辦法完全演繹出來,徒留下一些如啞謎一般的譬
喻。許多人覺得我寫得東西很奇怪,很細微也很難懂。

  最近接連好幾天根本沒辦法好好睡覺,常常在半夜時熱醒,
或者落得輾轉難眠。總以為如果連冷氣都不用的自己,是不是連
電風扇也可以拋棄。但結果是我錯了。由於白天吹海風晚上吹山
風,使得風在夜晚時幾乎是完全靜止的。然後就是不斷發汗的過
程,在床上翻滾直到完全疲憊的睡去。

  從台北帶回來的東西無法就定位,零碎的東西最是難以處理
。每一件小東西看似都有留存的紀念價值,但一深究之下卻又不
是那麼需要留著。或許另一個不想歸位的原因是找不到方向,沒
有了生活中的主要方向就沒有該如何歸位的標準。每件事看起來
都不這麼重要,挑三揀四的理不出個所以然來。一切只想等高普
考結束。

  我不太確定考試結束之後是不是一切就會像雨後放晴一樣美
好,我會有新的人生方向與目標,然後勇往直前的走向下一階段
,這些聽起來卻更像是另一個謊言。沒有更好也沒有更壞的選擇
,我們又怎麼能用甜美的糖衣包裹住現實未來的苦楚。面對高普
考而感到彷徨不安卻又無法離去的自己,也是一種執迷不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