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記憶中的小插曲


雖然心情還是很亂,
不過就補一篇樹洞文吧。

這或許是件小事,
但我想我會記得的每一件其實也都只是小事。
小事或許在當下是小事,
事後回想起來也只是小事,
但這樣的小事卻會在記憶偶爾被喚醒時,
停留很久一段時間。

記得大一的服務課,
是去打掃系電的。
系電那時與後來不同,
重新裝潢之後好很多,
但以前的配置很容易踢到線材。

那是某個中午,
我又依樣前往系電掃地,
然後M那時在系電用電腦。
一切就像平常那樣正常。

然而事情發生在我正要掃一個小角落,
而M使用的那台電腦的位置正好緊鄰那個角落,
掃到一半忽然聽到一聲驚呼,
她的電腦就重新開機了。

雖然當下直覺是「不會這麼巧吧」,
一面想著系電電腦真是該死的爛,
一面以很尷尬的神情跟對方道歉。
雖然瞭解當時她正好在打報告還沒存檔,
不過說真的發生當時自己似乎也無能為力,
只能道歉的說希望有暫存檔(但其實沒有),
然後繼續掃地。

後來才聽說原來她那時候哭了。

我很害怕女生哭,
只要女生一哭我就會不知所措,
連個安慰都說不好。

往後每次看到她的時候,
總會想起她曾經被我弄哭過這件事,
並不怎麼好受,
也因為這件事渺小的像是個插曲,
就變得更不知該如何道歉起了。

怕對方早已忘記,
卻也害怕對方仍然記得。

從此之後就很難自然地跟她說話,
那些諸多避開的眼神,
以及身體做出的逃避反應,
也許只是因為害怕再看見她落淚。

結果到了畢業還是沒能說得出口,
再怎麼樣也說不出口了,
就讓這件事留在樹洞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