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遠行

那天清晨

再度驚醒

查了手錶發現

依然是凌晨四點二十分

已是第六次在同一刻驚醒

在不同的早晨

。。。。。

預訂的行程有點糟

不過在昨晚一氣之下把行事曆撕了後

發現了有種枷鎖從我身上漸漸鬆開

當我步出房門的那刻

回頭

看見我正看著另一個自己

轉身出門

離去

。。。。。

步行約數十分鐘

就到了那一片以梅花為名

清澈的湖

湖畔山邊仍覆蓋著濃霧

清晨的霧

屬於山靈的霧

小時曾聽媽媽說

這片山林有著自己的生命

自己的主人

我們都只是訪客

在時間的長河中

。。。。。

沿途中

有著許多的田

田中間佇立著一扇門

單單只有一扇門

當我們站在門前

打開那扇門時

才發現進去或出來是無意義的

只剩下拉開門板的動作

。。。。。

去敲了敲售票亭

因為有點早

我也不能確定有沒有人

不過幸好

剪票員還在

我緩緩的將它遞了出去

他看了看它

又抬起頭看了看我

「已經很久沒有人去那裏」

「沒有,只是必須前往」

他思索了一下

似乎想通了甚麼

處理了一下以後將它還給我

「一路順風」

。。。。。

寒風凌厲

刺進我每一處未包裹完善的身體

我低著頭坐在那裏

腦海中浮現了些可笑的事

與我為何此時此刻會在此

上了車

車上坐了另外個人

她見我冷

遞了根菸給我

「會好些的」

我收了起來

正要開口時

她站起身示意叫我安靜

我才看到她身邊有著另一個人

「朋友,被世界遺忘的人

 這次你又為何而來呢」

「我………」

我只能這樣看著她

想說甚麼卻說不出來

她指了指後面

於是乎我們移到了後面去

「你感覺到你的生命正在燃燒嗎」

「化為塵土,化為灰燼,歸於無」

「等你到那邊,你會懂的」

她過來親了我的臉頰

又起身回到了座位上

。。。。。

我很緊張

當窗外的景色不停更迭

甚至想起來時

我已把我手中的票給揉成一團

再打開時

目的地已經消失

3 則留言:



  1. 有點神隱少女的味道,

    真不錯


    回覆刪除


  2. 比我好吧= =

    一直更新不出來,

    沒更新到連看的人都沒了...=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