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後農經時代

最近去打了台大盃壘球賽

打了兩場

也打完了

一場對上光電所

也就是電機系的研究所

另一場則是政治系

又是政治系

畢竟我們新生盃時才打過

。。。。。

兩場比賽下來

大部分的球員都是大四大五

甚至是碩班的學長

大一沒上幾個

大二有

大三也有

不過都很少

這兩場有點在玩樂的感覺

因為我們比賽前才練了一次而已

有點誇張

。。。。。

聽說曾經有個時代

是農經系壘的時代

在那個時代下

我們拿了許多次的冠亞軍

球員陣容既堅強又穩

那是個很輝煌的時代

當然這篇文章不會去探討那個時代

沒什麼意義了

只是想說

有個學長在比完對政治的比賽後

(因為我們跟政治都輸光電

所以都無緣晉級

不過還是要打一場)

說了一句真的讓我很感傷的話

「打完台大盃,就是後農經時代了」

聽了之後我說

「真是可怕啊」

學長卻說

「不是可怕,是可悲」

我能說什麼呢

我不知道

有些事真的很難過

學長們走了是事實

學弟們弱也是事實

那麼斷層又為何造成呢

讓我想起了管樂

很多年都是這樣

我們都是從高峰走下坡的開頭

總是在我們來之前

有著很強盛的幾年

卻在我們之後

一屆不如一屆

我曾經想改變些什麼

總相信自己可以力挽狂瀾

(當然這麼說是稍嫌自大了些)

可以振興社團

可以玩得像學長姊他們一樣好

甚至可能的話

我想要超越他們

但我卻從未成功過

或許是個人主義太過盛行

也或許是我能力不足

總之

我們總是缺少那將每個人緊緊吸住的向心力

有心的還是有

但隨意的更多

大家總是覺得他爛或不好

就不參加抑或是退出

卻鮮少有人跟我持同樣的看法

「我們能不能讓他玩得起來」

「我們能不能讓他更好」

這對我來說

是段帶有淡淡哀傷的記憶

或許那個學長的話

又再一次刺中我內心

那脆弱的部分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