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遠行。隧道。馬戲團

車還是這麼一直開著

把窗戶打了開來

本來想吹吹風的

卻發現連一點風都沒有

我試著再關上那扇窗

卻發現那扇窗怎麼樣也動不了

。。。。。

天色忽然暗了下來

然後傳出了隧道獨有的

轟隆隆的回音

我想那真的是隧道吧

。。。。。

長長的隧道像是沒了盡頭

沒有一盞燈也沒有廣播

是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

但我還是看得見

車裡面總還留著些微弱亮光

是外面帶進來的吧

但我不敢說這片光明還能持續多久

這片黑暗是如此深邃

是一種濃到化不開的黑

車裡的燈光總是照不到車外

像是被封在車窗內一般

令人感覺無力

。。。。。



我以為我馬上就要被這片黑暗吞沒時

車停了

就這麼忽然的停了下來

我以為到了

於是小心翼翼的走到門口去看

卻發現門是開的

。。。。。

我穿過一段不短的路

到了盡頭

是一面大鏡子立在那邊

鏡中的人是自己沒錯

當我再走近

他忽然轉身往後跑了過去

我也追了上去

我很怕他就這麼消失不見

。。。。。

接著來到了一個大帳棚

五顏六色的那種

還有氣球

走了進去

是沒有任何人的觀眾席

與一個大舞台

上面只有一盞聚光燈

把舞台打得好亮好亮

忽然有一陣急促的小鼓聲

我很緊張

所以趕緊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

我看到了自己

穿著一身滑稽的小丑服走了出來

卻又好像他真的要表演什麼

他拋球

然後球掉了下來

他走鋼索

然後掉了下來

他唱歌

卻只能發出些咿咿呀呀的聲音

他跳舞

卻慘跌在地上

他想笑出來

但不論怎麼笑

發出的聲音都是哭聲

。。。。。

我的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了下來

努力的鼓掌

他卻怎麼樣也聽不見

然後燈暗

落幕

只剩我一個人

處在那片黑暗當中

。。。。。

當我再張開眼時

我還是在車上

那隧道依舊看不到盡頭

我也還是吹不到風

1 則留言:



  1. 你在作夢= =?
    還是這是一篇散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