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樂園。神話

終於抓到些空閒時間了

很久沒打網誌了

這使我有時會異常的煩悶

像是有話卻說不出來

真的很可怕

。。。。。

下半學期的國文課

因為上學期上不完

所以先接續了神話這個主題

而在我們把女性神話收尾後

就馬上要進入的是「樂園神話」

大概的內容是

有許多神話是再描述一個樂園

像是蓬萊仙山

原始樂園等等的

不過在進入這個主題前

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小遊戲

其實也沒什麼

不過就是在下課前二十分鐘

讓我們拿出一張紙

寫下自己心目中的樂園

(或者畫下)

然後寫在哪裡

能不能到達

與會不會留在那邊等等的問題

還蠻有趣的

寫得時候班上很安靜

感覺大家都還蠻認真的

而那時的我問自己

「什麼樣的世界對我來說是樂園?」

有點難回答

一般來說

我所描繪出的樂園

應該會是具備著我目前所欠缺的

或是我所嚮往的

當然要說的是

這都是進一步的去思考了

有時我也想別去想太多

就直接寫了

記得

我寫了些像是

「那是個很愜意的世界

大家都能夠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

沒有紛爭,沒有煩惱

每天晚上都能安詳的入眠

然後明早爬起來,又能以最好的心情迎接新得一天」

的確

我承認有時的自己早上一起來

想到接下來的一整天

就不想起來了

躺在被窩裡看著天花板

會真的覺得很累

當我以為是我去追著目標時

才發現是目標拉著我向前

不過也不能否認

這是我自己刻意選擇的路吧

不想安逸的過下去

想要改變

。。。。。

那其他人的樂園又是如何呢

大多數人都想往大自然

(個人覺得是因為住在都市的緣故)

他們想要大草原

想要一望無際的天空

想要一片花海

相反的

我卻沒有提到這些東西

反而多著墨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我想這是我必須不斷面對的課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