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騙人的騙人的

有時候我還是會覺得孤獨

儘管被一群人圍繞著

我還是會覺得孤獨

不因為我們身為同樣種族說著同樣語言

你們就更了解我多少

或許

在保有一點點自我時

面對現實的我

是個瞎子

是個聾子

是個啞巴

不想被同化

也或許

真的是我有著連自己都無法理解的

複雜情緒

我不孤傲

我不想用這個詞來界定自己

老子教我們

如果想要分開一件事

最好是給他起個名字

所以我不想用太多餘的字眼

來形容我自己

只能說

一個人與很多人在一起的界線分別

不再清楚

只是種輕易轉換的概念

我可能看起來一個人

但卻跟很多人在一起

我可能跟很多人在一起

卻實際上只有我一個人

能說什麼呢

或許我已經為身邊那些獨來獨往的人們

找到個還不錯的藉口了吧

但也許這一切都是詭辯

想讓說出來的東西有學問的感覺

或是聽起來富有哲理的感覺

只有把兩個意義中有些相抵觸的字眼

用在同一個句子裡就好了

像是如果談到老子

就要談到"有無"

聽這「有無」兩個字

馬上就有哲學的味道飄出來了

有點諷刺

但這是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