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交接

話說

今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因為管樂幹部在今天交接了

不知怎麼著

我就是覺得管樂的幹部交接儀式

遠比什麼成學禮的交接儀式感人

我的心是偏的

我知道

今天本來賭氣不去的

後來接到電話才決定去的

我不是個龜毛學長

也不是個規矩很多的學長

我只是希望二年級能學到做一件事時

應該有的態度與誠意

這是很重要的

也是在管樂團擔任幹部這一年

應該具備的東西

。。。。。

看著他們在交接

教官在講話

前社長在講話

忽然很感慨

因為到此時才驚覺

一年又過去了

(考大考常讀到天昏地暗的

 沒啥時間觀念)

去年此時

站在台上的是林庭宇

諄諄教誨

坐在台下的是我們與一年級們

我們想著

「完蛋了,要是一年級都不留下來

 阿管樂社不就倒了嗎?怎麼辦怎麼辦,

 要怎麼挽留他們。」

而他們想著

「完蛋了,要是這次不轉出去這個管樂社

 高中社團生活就沒希望了,我一定一定

 要想辦法轉出去這個社團。」

如今

台上台下的人都換了

曾經不斷想著如何出去的人

變成是在想如何留下別人

而又有一批新的人

在想著要如何出去

或許

這就是管樂社吧

每年都要玩這個信心大考驗的遊戲

有點諷刺

不過

我還是要稱讚一下二年級的幹部們

我知道我常常就像個媽媽一樣

永遠不滿意自己的小孩做得每個決定

好像總有說不完的建議在口中

總是不放心真的放手讓你們去做

怕你們會把事情搞砸

怕你們會跌倒遇到挫折

怕你們無法團結一心面對挑戰

但今天

在後面看到了張詠涵的背影

我明白我的擔心是多餘了

你們真的成長了

而且成長很多

可以獨當一面的處理很多事了

學長還在想要帶著你們飛的時候

其實你們已經在穩穩的飛行了

說真的

很感動

然後看到的是坐在台下的學弟妹們

少了去年的擔心

今年的我多了份安心的感覺

因為我知道今年的學弟妹們有你們這群學長姊

是很幸福的

倒是我想張詠涵應該感受到了去年林庭宇的感受吧

那是種有著千叮嚀萬囑咐都嫌不夠的感覺

嘿~

大家都有機會感受的

我很欣慰這屆幹部的表現

這至少證明了兩件事

林庭宇的眼光沒錯

第二件事就是

我們的學弟妹們真的很優秀

。。。。。

打這篇

僅獻給二年級幹部們

你們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