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認同。我嗎?

今天下午在網路上看了些資料

是最近自己要接觸的東西

忽然覺得

這世界真的是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或許是我自己不應該在網路上看的

到處都是負面與論戰

永遠吵不完的東西

小時候的我

一直認為

什麼是對的

什麼是錯的

很好分

但長大以後才發現

這個世界好複雜

常常在爭執之後

對與錯

不再壁壘分明

那我們到底要追求什麼

我不知道

每當我想起柯南的名言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就馬上會有另一個聲音冒出來說

「孩子,你太單純了。」

單純不好嗎

在注定要複雜的人生裡

我情願單純些

更多的時候

我們發現現實要我們複雜

當許多單純在一起時

就複雜了

這很矛盾

但是事實

於是為了追求自己認為的單純

我們期待他人的認同

在那當下

彷彿世界上的人只要都一樣

就很完美

但那時的我們

又會尋求另一種認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