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越是昏暗,越是清晰

剛喝完五百西西的金牌,覺得世界在搖晃。

今天上午,突然接到主管的訊息,說臨時決定要調部門,從一月一號生效。雖說是調到也不是很遠的票務,但至少是離開的第一步。於是突然間就決定了,要離開這個待了快三年的地方。

想起在一三年年底,也是十二月,某一天突然主管就把我叫進小房間,跟我說要調過去訂位的事。沒想到距今也已經過了快三年。時間真的過得很快。雖然這三年好像還是一事無成,沒有帶過任何新人學弟妹,拿過幾次班表DIY,拿過兩次的一線菁英,也就這樣結束了。準備要去另外一個地方重新開始,進公司第四年又是新人的姿態。

到底該去哪裡呢我自己也不知道。當朋友跟我說她很迷惘時,我跟她說,越是看不清楚前面的路的方向時,越要小心翼翼,保持耐心的摸索與選擇。這句話大概也很適用在現在的我身上吧。

在主管跟我說完之後,還是充滿了極度不真實的感覺。彷彿只是我聽錯,睡了一覺,醒來以後我依然在原地,發現一切都沒有改變。

但一切怎麼沒有改變呢?這幾年多少同事離職,又有多少新人進來。就算在熟悉的辦公室,當陌生的臉孔越來越多時,習以為常的日常界線也變得模糊。

希望明年也能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