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6也要繼續生日

我實在不該delay我的生日文的。昨晚吃完熱炒回到家其實還有時間,但卻什麼都不想做,於是在床上耍廢滑手機看書,東摸摸西摸摸最後也到三點才睡。不過很爽。

生日到底做了什麼事呢?我的28歲生日。好像幾乎什麼都沒做。唯一完成比較有意義的事大概就是包了要給美秀的生日禮物,然後晚上跟大家吃飯。熱炒店是訂在一家在市民大道上,前幾年有吃過的熱炒店。

這次吃完覺得每一道菜的份量真的很少,而且大家來的時間差很多,又有人不能喝酒,或者隔天要早起,總覺得好像沒有很盡興。但是啊,過了一個年紀好像就不能那樣亂吃亂喝了,要懂得節制。不過生日有人約吃飯,還有個小蛋糕慶祝一下,似乎也不錯。

今年過得比去年不好。應該是可以這麼說吧。去年的時候,工作上一帆風順,都能夠取得好成績,也很常出去玩,盡情享受人生。但今年又回到手頭比較緊的日子。一整年開票三次,其中一次還只是兩天一夜的新加坡,純粹代買行程,倒也沒什麼玩到。八月的大阪比較開心。年末的札幌-韓國行就在大風雪中度過。

不過明年開始也許一切會有所改變,至少可以在新單位重新開始。還是要毅然決然拋開2016,在2017好好努力啊!

昨晚吃飯時也跟朋友聊到H小姐的事情。有點掙扎要不要說,但還是想找人聊聊。當然站在朋友的立場,幾乎所有人都支持我應該勇敢去試試看。反正這個失敗了,就換下一個。如果成功的話更好。

然而或許自己心裡明白,我們似乎沒有交往前會出現的那種曖昧情愫。那是一種氛圍,心與心隨著旋律慢慢相互接近,難以言喻,卻很真實的感受到對方的心意,如果兩個人都準備好要將自己的心託付給對方。

回家以後跟蓉聊了一下這件事。她並沒有當面給我一個直接否定的答案,而是在某些部分很含蓄的說了自己的意見。不過看起來她也不這麼覺得。維持現在的朋友關係,吃吃飯、聊聊天或看看電影,比較好。

有時會覺得在這個廣袤的宇宙裡,人與人,心與心之間,就像是星球與星球之間的距離。雖然看起來鄰近在天空的一隅比鄰閃爍,但實際上卻隔了千百萬光年那樣的遙遠。

也許H小姐終究會找到一個更適合她的人吧。穩健型男友,呵。

無論如何,遲了一天的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