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不經意落入裂縫中的記憶

受到遙遠的輕颱與東北季風的影響,蘭陽平原的夜晚靜靜下著雨。

自從搬到民權西路以後第一次回家。剛好課程結束,又有個周休二日,所以特別回來整理從士林租屋處搬回來的東西。打開那當時打包用的一袋又一袋的黑色垃圾袋,將這些東西放入的記憶恍若隔世。

雖然每一袋都打開了,也確認了,但就是有些東西像是掉進記憶的裂縫裡面一般怎麼樣也想不起來。那些東西與我的記憶,就這樣一同遺失在什麼地方。

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整理那些散裝的東西。找到了一些明信片,一些信,幾張時間久遠的便條紙。瞬間就陷入了過去兩三年間的記憶,與被灰塵折磨而不停打噴嚏的狀態。

想起了明年二月要結婚的L。

當時的我們,或許都曾經用自己熟悉習慣的方式去接近對方,試著成為對方生命中的重要的部分,然而最後的結果卻不盡理想。我認為我們始終沒有真正的走到彼此心中最深處的位置,只是在附近徘徊,儘管我認為我們兩人都願意給對方一些機會去努力。

一旦錯過了那樣的時機,就像是春天未曾來得及播種,或者沒有成功,就再也無法期待在秋天收穫結實壘壘的小麥,也來不及實現任何一種可能。

意外的,也找到幾張來自R的明信片與訊息。

我直到她去了倫敦之後才知道她曾告訴其他人我那時候在追她。我記得我們曾經試著深入地聊過幾次。我在她剛離開上一段感情時關心她,同樣的我當時也正在試圖離開某些事情。不過之後就像同性終究相斥的磁鐵一樣,就算勉強接近,也只是帶來了不可避免的結果。

那些如光速般飛離我腦海的記憶,有時候遺失的太徹底,讓我覺得彷彿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幻想,其實一切都不曾真實存在過一樣。

然而蓉此刻卻跟她男友以及幾個好友真實的在宜蘭,距離我家只要不到十分鐘路程的民宿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