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許下的願望是奮力一擲的球

在Blogger這裡的瀏覽人數默默的破了兩千,我完全沒有參與到。(我以為會是自己踩到兩千的瀏覽數)

昨天星期天,又是一週連六僅存的一天休息日。本來的計畫是宅在家裡玩極地戰壕三炸炸鯊魚蒐集蒐集圖鑑,晚一點出門吃個義大利麵,逛逛茉莉,買本二手書,然後早早回家,也許再玩玩遊戲看看劇之類的。只想用最少的能量與成本過完這個休息日。

結果快到中午臨時有約,本來要上班的請假,要看家的也有空,突然就約了去看《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當時還怕沒有位置,所以特別找了西門國賓大戲院的巨幕廳,結果大概整場坐了三分之一左右而已。

看完之後本來又說要散了,結果又陪蓉去信義微風找她媽媽採買LV。這是我第一次走進LV的店,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LV的縮寫是哪兩個字。當然這裡的氣氛讓我十分不自在,就像是走進女廁的男人。不過看得出來有許多的貴客出沒,脾氣一個比一個大,一個比一個難搞。我買衣服去逛NET,去逛HANGTEN,而這裡就是他們的NET與HANGTEN。我似乎無法也不想成為在這邊工作的人,我服務客人,但我不擅於伺候。

第一次見到蓉的媽媽,是個身高略矮於女兒,卻意外的相當有活力的女性。老實說我完全沒料想到會在這樣的場合時機與她的媽媽見面,緊張到有些不知所措。不過反正我不會上場比賽,所以不論怎麼樣理應不需要感到任何壓力。

或許是女兒刷卡買東西送媽媽讓媽媽心情特別好,所以又臨時起意約了大家去吃金色三麥,這間我從大學就不斷耳聞身邊的人去吃的店。畢竟這種適合聚餐的店從來不會出現在我一個人用餐時的名單。點了好幾盤肉和酒。本來還怕說第一次見面講太多話會讓蓉的媽媽覺得這樣裝熟很討厭(我不太清楚她認為的安全距離),然而蓉說她還蠻喜歡跟人家聊天的,於是幾杯黃湯下肚以後,倒也是聊開了。不過還是要說,知道眼前這人是蓉的媽媽,聊天起來,特別的有趣。

過不久,第一次跟蓉的男友見面。剛下班,便順道過來吃飯。他是個蠻沈默的人。安安靜靜的,沒說什麼話,充滿了工程師的氣質。也或許是因為在場的人他也不算很熟吧。我倒也是真的完全沒有想到會在這樣的場合與他見面。偶爾當蓉的媽媽與他乾杯時,總會不經意的想著到底蓉曾經跟她說過多少關於我的事。

我衷心期待著那場飯局最後應該是如我所希望的是賓主盡歡的結束。

回家時陪H搭車到西門,再陪她等回家的公車。在捷運上時,她跟我說了她小時候曾經說過想在天空飛得願望,伸手將飛過天際的飛機握在手心許願的那種願望,沒想到長大竟然就這樣實現了。許願,願望與許願的人。或許願望實現的方式有很多種,我們許下的願望,就像丟出去的求,有一天又這樣慢慢滾回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