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落下了

  
  如果將時間一天撥快一小時,什麼時候我可以將今
天與妳完全留在身後。一個人前往明天。

  不太確定這是不是我想要的,不過這至少是一個好
的開始。將妳的臉書刪除了,網誌移出我的最愛,MSN
封鎖到別的群組。斷開生活中每一處太接近妳的距離,
只是試圖離開妳。

  有人說,愛一個人請只是愛著他,不要成為習慣。
如果只是愛著他,那麼當愛情淡了,可以自然退開;但
如果成為了習慣,就只能慢慢等待時間一點一滴地將其
自回憶裡剝落。痛苦難耐。

  在寄出簡訊的那一刻,似乎一切就已經明白地在心
中成形。不能在繼續這樣下去了,我說。因為無法接受
這樣的自己,無法接受這樣愛著妳的我,所以無法繼續
下去。

  如果每一段感情都有自己的味道,那麼我想這段感
情已經成為一甕釀過了頭的酒。少了甘甜的美好,卻多
了幾許酸澀在口中。

  讓我想起了大一時對謝榕的感覺。

  那段時間對我來說是無法清楚區分晝夜的。日子像
是行進的士兵一般拖行著我,踩踏過我身上。無處閃躲
,亦無法抗拒。

  於是選擇愛情的死亡。一心想著若情感如繩索般束
縛,就一把將自己勒死吧。沒想到,跳下去的結果是纏
繞於頸子上的枷鎖無法帶來解脫,亦無法直直落在地面
。於是就這樣被愛情懸在半空之中,看著眾人。

  那的的確確是落在進與退兩者選擇之間的裂縫,懸
在半空之中的自己與纏繞於其上的愛情。不確定死了沒
,但死相肯定是難看的。

  重複死亡的過程是開始於對妳與這份感情不斷地感
到歉意與落寞。形成了一種自我貶抑的循環。因為得不
到妳的認同,所以對自己無法認同。那是將妳的愛情成
為唯一的評分標準。標準面前好壞之間,便再也看不清
自己原本的模樣。

  可悲的不是自己,可悲的也不是愛情。

  也許當我放棄使用未來的語言描述,而僅僅使用過
去的話語來書寫時,才明白自己放下了一點。

  我的離開對妳來說,或許只是街道旁隨風飄落的一
張枯葉;但對我來說,卻是想盡辦法脫離死亡的循環過
程。新的可能只會誕生於舊的覆滅中,不論這樣的可能
究竟指向何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