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給孟之二


  生理時鐘被一整日間斷的片刻睡眠而打亂,躺在
床上翻來覆去了一陣子,後來便開始做夢了。

  夢境大概的輪廓已經忘記,似乎是個有點緊湊的
夢。我正在做一些什麼,探訪,追逐某些事,某些人
。那些互動有些熟悉,卻怎麼樣也看不清。

  然而僅有一幕留了下來。那是出現了妳的那一幕
。是在一處樓梯上,MH和妳同時坐在那邊。似乎是在
聊天,或者討論著什麼。不過當我望向妳們時,她忽
然告訴妳:「妳知道他蠻喜歡妳的嗎?」

  一切有些混亂,卻還是難掩當時在心中的驚訝。
在那一瞬間,我還以為MH是NH,強烈的以為以致於
又再次確認了一次。

  或許有趣的一點就在於讓他人保有自己的秘密時
,總會間接出現一兩次秘密被他人揭露的狀況。雖然
我覺得就算妳真的知道了這件事,似乎也沒什麼可能
會改變的地方。就像過去那樣。

  忘了妳在夢中的反應是如何,只記得自己快步走
開,絲毫不知該如何面對知道了這件事的妳。那是一
種帶著害羞的感覺嗎?還是說,只是因為距離被拉得
太近而有一種無法呼吸,而幾近窒息的感覺。

  好可怕,我真的無法靠近妳。

  無法想像的是當這種情感被妳知道之後,又會換
來什麼樣茶餘飯後的話題(我知道妳會的)。這也是
讓我最不能接受的地方吧。妳與那個她個性相連之處
,或許正是將妳們兩人綁在一起的原因。

  所以,或許這類的情感一開始就成了一種錯誤。
它不是可以猶豫,或需要猶豫的錯誤;而是一種建立
於更純粹不可能之上的錯誤。一個因為如此而從來沒
有想過要開始的錯誤,使得當秘密在夢中被揭露的那
一刻顯得有些驚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