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隨筆



每個故事都有自己的開始

自己的結束

每個人也一樣

我們身為人的同時

也以故事的形式存在

當我們的故事被人們傳唱著

我們將以此形式永存

。。。。。

這幾天寒假過得有點空虛

有些糜爛

卻帶著更多的沉澱

心靈的沉澱

靜靜的與自己相處

只有當我使自己重拾平靜

我才能安撫那受外在人事物影響

躁動不安的靈魂

。。。。。

看了料理鼠王這部片

使我想起了國文課上所說的

「天才是被天賦所綁架的人」

不無道理

若是熱衷於自身的才能那還好

若是志不在此

那麼注定一生都要遭到質疑與不諒解

這也讓我想起了我曾經跟一個朋友的對話

「我記得你美術很強,以後就走畫畫這條路就好了啊」

我這麼跟他說著

「走畫畫這條路?你養我喔?」

老實說

我真的覺得他畫得很好

只是可惜

社會上越是非主流的事物

兩極化的情形就越嚴重

不是大紅大紫

就是窮困潦倒

這社會很殘忍的

(我用了殘忍二字啊)

。。。。。

當年

我也曾為了杜甫那句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感動不已

想著

我以後一定要成為大庇天下寒士的人

但最近我的心境

卻越來越像等著被人庇護的寒士了

要不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