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開工

剛打工回來

是昨天才找到的工作的

其實也不算什麼大工作

不過就是在大一女餐廳

中午時當一小時的工讀生

而且一星期只需要做一四中午就好了

雖然因為工作時數很少

不會成為我的經濟來源

不過還蠻符合我目前的需求的

我真的需要工作經驗

不論是什麼

。。。。。

工作內容不難

大概就是一般餐廳的工作

我不用煮菜

只需要招呼客人

點菜包便當找零而已

有點像外場服務生

不過又有些內場的特質

但他們的內外場不過相隔半步不到的距離啊

。。。。。

雖然是很單純的工作

不過一些要注意的地方還是學了很久

(迷之聲:資質有些愚鈍?)

小細節還蠻多的

像是第一步就是要背菜單

這還好

因為菜色的種類並不是很多

再來是裝飯裝菜

那個量我目前還無法一次到位

總是要進行小小的微調

然後就被老闆娘囑咐了

「動作要再熟練些,不然人多時你就來不及了」

也是

今天人少

還容得我慢慢弄

而如果是外帶的

包便當要記得拿便當的方式不能錯

菜擺的方式不能錯

最後是橡皮筋綑綁的方式不能錯

而且這步驟要快

橡皮筋左右兩指拉開

右手壓在餐盒上面左手先固定一角

等到盒蓋的兩邊被壓好後再換到右邊

整個動作大概不能超過一秒半吧

是需要熟練的部分

不過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在林軒廷家包藥的情境

去玩的時候順便幫忙

機械式的動作真的只能靠多做才能熟悉

而如果是內用

就要拿碗裝飯裝湯

本來我想說

要用正確的方式拿碗

也就是手拿著碗的下方

不過老闆娘說要拿一邊

也就是拇指壓在碗口

其餘四指拖住碗底

說這樣拿得比較穩

至於找錢

似乎沒有什麼大問題

不過當整個流程跑下來時

我常常忘東忘西= =

不是裝了菜忘記拿到後面放肉

就是便當裝好了還沒淋醬就想綁起來

最後最難的部分

莫過於點菜

(真的很難!!!)

今天還好是因為客人都一個兩個來

要是一次遇上幾十個客人

那我一定會搞混 囧

老闆娘說一次記四個

還是讓我很擔心啊!!

但總的來說

這工作我還蠻滿意的

。。。。。

他們錢是最後收的

也就是將飯菜交到客人的手中時才收款

這跟食神一樣

其實看他們平常日的中午

就像看到食神

或是羅高對面街角早餐店

用餐時間人爆多

不過各司其職也算井井有條

我每次在那邊用餐

最佩服他們可以記得要點什麼要點什麼

換言之

食神老闆娘的短期記憶力真好

廚師們也是

大家都是強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