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台大。水果攤

雖然還能感受到些過年的氣氛

但事情早已排山倒海的向我撲來

蘭陽之夜的事除外

開學後一些事也跟著要改變

有的人離開了

要習慣

要開始通勤了

要習慣

要修24個學分了

要習慣

要開始面對自己了

要習慣

說服著自己

別將「都是因為眾人之事所以我…」當藉口

我們永遠都能選擇

。。。。。

「為什麼選擇台大」

「台大如何,好不好」

這類的問題我在高三時也常問

那時覺得

沒錯啊!只要得到這些問題的答案就可以解釋一切了

這類的話卻讓現在的我想起上了台大後

有堂英文課老師說

「很多學生跑來問我

 怎麼把英文學好

 這是多麼大的一個問題啊

 似乎只要解決這問題

 就解決一切問題了

 而我們還在想著如何解決啊」

。。。。。

台大不好

台大也不完美

Even the best is far from the perfect.

我們是該對他做出期待的

根據他們名聲

使我們合理期望它符合我們的期待

但事實並不盡然

因為大家都說是最好的

所以我們拿出我們最高的標準來審視這一切

卻只是讓我們不斷的發現他不完美的一面

而這些現實卻使我們又驚又怒

在咒罵聲中

反而忽略了或許是最開始時

我們的前提就是錯的

又或者是

我們會錯意了

台大不是給我們讀書的地方

台大也沒有打算要對每個進來的學生負責

台大只是一個很平凡的地方

(我身邊很多人跟我說

 自從我上台大後

 他們就再也感受不到台大學生的特別了 囧)

台大是個你想要什麼就去拿什麼的地方

好壞自己挑選

像是走進普通的水果店一樣

水果擺在那裡

會挑的人才能吃到好的

而臺大之於其他大學

比得過的地方僅止於

他水果種類比較多

好的水果比較多而已

我們依然能看到腐爛的蘋果

與挑到那棵蘋果的人

這是現實

對於要上台大的人

我們不需要特別準備什麼

只需要做好心理準備接受現實而已

神話永遠是神話

不會因為你真的碰到了太陽或者摘下了星星

而改變它虛幻不可及的特性





1 則留言:



  1. 台大是個很多元的地方,你要好好珍惜。
    ===
    有些水果看似腐敗,但忍住不適吃過它的人
    卻得到了普通水果難以得到的養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