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貓空。問卷調查

台北有點冷

跟宜蘭差不多

都是下雨的

天空灰灰的

不過街景仍帶有過年的氣氛

。。。。。

剛上了貓空一趟

第一次上貓空

那裡比我想像中的大

也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在更深入山裡

撘我表姊的朋友的車上去的

沿途上暗自盤算著下次我若想騎機車上去

上不上得去

畢竟上次北宜的經驗之後

害我騎機車上下坡與轉彎時

都很怕會打滑

加上那裡路很陡

令我有點怕怕的

。。。。。

為何會上貓空呢

一方面是因為沒坐過貓纜

想上去看看

一方面是因為我表姊要做問卷調查

做學校報告用的

我也想見習見習一下做問卷調查的方式與實際情況

可能以後會用到吧

腦袋中就開始回想起高中教過的東西

什麼隨機抽樣法

分層抽樣部落抽樣等等

也想起了生活與科技課上過關於問卷的事

那時我們要自己設計一份問卷

然後放在網路上讓人家寫

記得那時候老師也有講解過

一份好的問卷應該具備的條件

譬如說問題夠不夠清楚易懂

答案選項能否清楚的被區別

主旨夠不夠清楚

問題能否完整與所要得到的資料結合等等

今天我發現

老師教的東西記憶中還剩一點

這是令我高興的事

。。。。。

本來想說不插手的

畢竟那是人家的報告

我就在旁邊等就好了

但後來問了半天進度太慢

所以我就一起下海幫忙找人填問卷

(幸好我有心理準備了= =")

過程還算順利

可能是因為這份問卷沒有任何商業利益

純粹只是學術性調查

所以我還能接受

說得也自然些

。。。。。

一開始我就不打算東找一個西找一個

而是沿著隊伍一個一個問

(人很多)

大家大部分都算親切

可能是大過年的

心情比較好

我也算做得順利

而且做這問卷

一定要笑

笑著問問題

再笑著被拒絕

XD

通常對方看到你笑

他也會笑一下

氣氛就沒這麼僵了

此外

我似乎是那種第一眼看過去

會讓大家覺得有些親切感

人看起來也忠厚老實貌XD

所以大家就很放心的填了問卷了吧

不過我的技巧還不夠熟練

這需要時間磨練

。。。。。



再那邊做了兩小時多的問卷

我還是沒坐到貓空纜車  囧

下次再找人去坐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