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大掃除。第一次回家

今天完成了大掃除

掃哪裡呢

當然是宿舍房間

總之

前幾天的我還在作夢

今天夢醒了就要面對現實

。。。。。

前天我回家了

從搭上我爸的車開始

我就這麼沉沉的睡著

一路睡到宜蘭

有種安心的感覺(笑)

雖然只是短短幾天分離

說真的

但看到家那一刻真的是五味雜陳

第一次體會到遊子的感覺

竟是如此深刻

彷彿看到了什麼

是離開家後才能感受的心情

踏進家門那一刻

脫口而出的那句

「我回來了。」

聽起來很悅耳

。。。。。

我不是個非常黏家人的人

相反的

我父母從小就教導我們要獨立

要懂得自己照顧自己

這麼長一段時間以來

我也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國中高中時

他們幾乎不過問我的學校生活

從成績到交友狀況

到社團與大活動

對我來說

我一直以為我已經可以單飛了

早已具備離開家的能力

直到真正離開時

才發現那無法取代的

是家的溫暖

。。。。。

這次回家

全家人難得的出來一起逛逛街

(我們家的人都不愛逛街)

我妹忽然對我說了一句

「你怎麼從台北回來以後

 tempo反而變慢了」

是呀

也許我是想多享受一下

那一刻的時間

回家之後才發現家裡的床有多好睡

有種安心的感覺(笑)



4 則留言:


  1.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回覆刪除

  2. 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

    回覆刪除
  3. 小河裡 有白鵝 XXXXX~~~~

    XXXX XXXX 昂首唱情(清)歌



    好啦...我承認這首歌歌詞我從來沒記住過= =

    不過大家都會想家吧...

    還好中秋很快就到了

    不過以後這種日子還要過很久很久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