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聚餐。夜市。撈金魚

昨晚

難得的聚餐日

三五好友約一約

為即將到來的別離而相聚

因為只有男生

所以整個行程很簡單(茶)

就吃飯聊天逛街

但逛街不是為了買東西

也不玩電玩

純粹

只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聊天

大家真的好久沒有面對面說話了

話題內容似乎沒變

但可以感受到的是

已經有什麼東西改變了

說真的

很高興能跟大家聚聚

。。。。。

記得我說

「終於要離開宜蘭了。」

那時

我想我們都有著一份興奮喜悅

混雜著些感慨

彷彿

真正的人生現在才要開始

。。。。。

之後

接到電話去續攤

並不是刻意安排的

只是想說

既然你們都到羅東了

就一起走走吧

。。。。。

夜晚的夜市對我吸引力並不大

但我仍舊看到好多認識的

原來大家都愛逛夜市啊

不怎麼想多花錢的我

就只能靜靜的站在一旁看你們逛

但聽說

女生喜歡逛街時可以和他們一起討論的男生

我想我不是那一型的吧

。。。。。

後來逛到了撈金魚的攤位



看他們撈著金魚

忽然想了很多事

看著裡頭的金魚

被趕東趕西

看著偶爾竟會撈到死掉的金魚

看到有兩個小妹妹用相當粗暴的手段再撈金魚

又聽到他們的父母說

「金魚會跑到另外一邊

 是因為那邊比較暗」

= ="

為什麼不說是你們的女兒太粗暴了

難道在你們的心中

金魚這樣被撈來撈去

他們不會感受到害怕與恐懼嗎

我看那些死掉的金魚

不是被嚇到筋疲力竭而死

就是被粗魯的捕撈方式折磨死的

我不是個非常有愛心的人

只是有時候會忽然很有愛心

上面這段可能有點嚴肅

來談談別的好了

。。。。。

記得有個成語叫「居安思危」

以前看過一則小故事

是在解釋這成語的

故事是這麼說的

「台灣每年都匯出口很多鰻魚到日本

 通常是由海運的方式運送的

 而鰻魚就被放在一個水池裡

 但存活率始終無法提高

 後來

 有個人想到一個方法

 就是在水池裡放一條會吃鰻魚的魚

 於是啊

 在這趟旅途中

 鰻魚就得隨時小心會被吃掉

 雖然會損失幾條

 但整體的存活率卻提高許多」

提這個故事的確是呼應上面那段

只是

我想我以後可能無法接受撈金魚這遊戲了吧



6 則留言:

  1. 我有看到智皓



    旁邊那應該是欣怡吧?

    回覆刪除
  2. 是呀



    話說這是用手機順手拍的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光點我= =

    還有另一顆頭是地瓜的 囧

    回覆刪除
  4. 看出你是因為用猜的吧= ="



    就別在意這麼多了

    回覆刪除
  5. 屁勒

    是憑我高超的認人功力

    用一片頭髮就猜的出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