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確定上的第一天

說真的

有點空虛

沒錯

紅榜單上的名字與學校

是很令人感動

但談到科系

有80%的人會露出一種耐人尋味的表情

有點挫折

但又能說什麼呢

我想

這應該就是報應吧

想三年前

我有一個蠻崇拜的學姊上台大

但卻是上園藝系

那時的我

聽到之後

也像現在我身邊的人聽到我的科系一樣

是這麼的不以為然

沒錯

對大多數人而言

(包括以前的自己)

農業經濟系

就是在種田

或者說

只要跟「農」扯到一點邊的科系

都是在種田

我有點難過

難過不了解的人

也難過以前那個不了解的自己

這倒讓我想起來我去政大公行面試時

當教授一聽到我說農業經濟系

就沒再問下去了

因為就算是聰明如大學教授

也有領域之分啊

何況是我們

這也讓我想起那句話

「不懂不要亂講!」

另一句是

「一知半解最糟糕!」

有一點偏向抱怨文吧

或者說

有點心寒


8 則留言:


  1. 是陳盈秀學姊嗎?

    回覆刪除
  2. 不是

    是同屆的

    回覆刪除

  3. 我是說三年前的學姊

    回覆刪除

  4. 我文章裡面是在說她沒錯

    回覆刪除

  5. 我還是不知道農經在幹嘛.........

    回覆刪除
  6. 對別的科系的人來說

    只要把他當經濟系來看就沒錯了

    只是多了些農的領域

    但又不是農藝園藝的那種農

    比較像市場分析與管理吧

    回覆刪除
  7. 那你有要考慮轉系ㄇ



    讀經濟系

    回覆刪除
  8. 只能說

    小的系有小的系的好

    而且

    轉過去其實沒什麼意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