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9日 星期五

生與死

自己曾說過

「只有愛情與死亡

能夠感動人心

我不談死亡

所以我談愛情」

話是這麼說

但我們可以不去面對愛情

卻無法逃避死亡

究竟死亡是什麼?

指身體已停止運作

有形的東西已消失?

我覺得

死亡是指

在這個世界上關於你的一切完全消失

這才叫真正的死亡

不只有形的身體

還包括在人們心中

當不再有人記得你時

就是真正的消失

因此



就某個角度來說

是永生的

沒有真正的形體

卻活在每個相信祂的人的心中

。。。。。



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

是什麼?

半個我宿命的相信

人的命運是已定的

無法改變的

劇本一開始就寫好

我們不過是依照劇本來演罷了

努力的價值被歸零

因為這就是命運

我們遇見哪些人

會做哪些事

怎麼出生

怎麼死亡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但是

另外半個我

打從一開始就不相信命運

我知道我的人生

只是自己選擇的道路而已

我決定我的目的地

我決定沿途的風景

我決定會遇見誰

我決定會做什麼事

世上沒有安排好的事

只有需要不斷做選擇的未來

因此

努力的價值被肯定

相信可以改變一切

然後做到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