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2日 星期五

自己。存在。歸屬。二零五

最近

在班上

都有著一種陌生的感覺

身處在那小小的教室

卻沒有

預期的歸屬感

彷彿正站在路口

看著紅燈綠燈

人來人往

對班上大部分的人來說

走在路上擦肩而過的人

和我是差不多的

雖然一輩子可能就只會相聚這段時間

我們並沒有真的去認識過彼此

那「兩年的時間」

與「擦肩而過的剎那」

又有何不同

在我們班將近一年的日子

才深刻的發現

我是這麼地拙劣在與人相處這方面

每當換位置時

總是告訴自己

好好跟身邊的人相處

沒錯

是沒有任何的衝突

卻也沒有任何的交集

能想像嗎

以自己為中心周圍的人

一個星期與你交談的次數

一隻手算得出來(笑)

而且大部分還是幫忙傳東西

或是幫忙叫人之類的

最後自己還是逃避了

逃得遠遠的

所以選了個7-1的位置

因為那裡兩面不是人

讓我多少感到些安慰

令我覺得奇怪的是

我只要在我們班上

就好像喪失了一切的基本社交能力

連想和隔壁的人說句話

都找不到話題

所以我看書

我下棋

如果不想被別人決定你的存在

就自己決定自己的存在

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跟別人一起走

所以自己走

縱使形單影隻

孤獨的背影也換來了一些自由

我還是繼續走著

在這個沒什麼存在感的班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