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9日 星期五

生之後。死之前

我相信

人誕生到這個世界上

都是為了完成什麼事

不論大小

不論是否是我們所定義的

有意義的事

國父或許是為了推翻滿清而誕生

他的事就是完成革命

有些人庸庸碌碌的過了一生

乍看之下好像什麼都沒完成

卻也已經完成了什麼

說不定他誕生到這個世界上

只是為了在某個時間點

說某句話

會認識某個人

這樣而已

為了一句話

所以他有理由來到這個世界

也有些人

在一出生

或者根本還沒出生

就去世了

那麼他們所要做的事

可能只是「曾經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總之

我們一輩子都不會知道

到底什麼是我們注定要完成的事

我只知道

不論是什麼事

都會在死之前被完成

甚至選擇的是「自殺」也一樣

因為「死」是現階段的結束

下個階段的開始

所以我如此過著每一天

做我想做的事

(事實上

 我覺得"應該做的事"

 根本不存在

 沒有人有能真的告訴你應該做什麼

 除非他覺得他是神)

我總會在無形之中

完成我誕生到這個世界的目的

而且我相信

這個目的不會使我們感到

對人生的無力感

或是無法控制命運的感覺

那純粹只是個人想法

因為這麼思考

所以就成真了

而這個目的

是自然而然的就被完成了

那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事要被完成

或許

這就是這世界持續存在的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