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9日 星期五

想流浪

人家說

在一個地方待太久

很容易就變得很宿命

埃及人因為不斷重複的外在環境

進而產生循環史觀

這也使他們相信人有一天會復活

會嗎?

好像不會

但這種想法

讓他們在面對死亡時

能更坦然些

我想流浪

暫時拋下這一切

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待上個一段時間

因為不斷重複的生活

就像是一道枷鎖

剛開始時

可以很輕易爭脫掉

但只要習慣了枷鎖

就會變得沒有勇氣

卻改變

流浪是逃避

也是重新面對

這世上沒有能完全逃避的地方

當然也不用全部去面對

總會有逃避不了的事

也總會有可以一走了之的事

但不論流浪與否

我還是要面對我喜歡的人

或我討厭的人

一直都存在

有些人不想飛

卻擁有翅膀

我沒有翅膀

但我想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