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2日 星期五

虛偽。真實

在一次碰巧的機會下

跟別人聊到一位朋友的過去

他們說

「你別看那個人現在這樣

 你如果知道他的過去

 就不會被他現在的外表所欺騙了」

聽到時不怎麼驚訝

卻心有戚戚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

我也有一段過去

我小時候不太擅長與人相處

專長就是把人際關係搞糟

被討厭過 也被排擠過

我曾經反抗過週遭所有人

到現在的自己

還是被磨平了

我找到了我自己與人相處的方式

而他呢 他也是

不論他的過去是怎樣

他都已經改變了

他的改變是他的選擇

其實一直到現在

偶爾還是可以聽到別人這麼對我說

「以前的你跟現在的你差好多喔」

我只能笑一笑

因為曾經存在的事是不會消失的

過去的我曾經存在

現在依然存在

只要是以前就認識我的人

都會不斷的將我的過去與現在重疊

他呢

我以前不認識他

也沒有遇見被說的如此不堪

他的那一面

不過我喜歡現在的他

他的道路我能認同

大家也能認同

這樣就夠了

又怎麼會有「虛偽」與「真實」之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