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3日 星期二

演藝廳。管樂

最近越來越少人了

原來這是個滿是雜草的網誌啊(笑)

今天去宜蘭演藝廳表演

雖然是和音樂班一起表演

也蠻快樂的

好久沒站上那裏的舞台了

號稱宜蘭最高級的表演場所

。。。。。

其實第一次表演是我小三那年

第一年學長號

根本完全不會吹= =+

所以在台上的感覺很不好

反正就這麼過去了

之後也有幾次去那裡

最近一次卻是在國一的時候

那是個美好的回憶

而今晚

在那裡的演出

讓我格外有感覺

或許

這次是我這輩子

最後一次站上那舞台了(笑)

當然不會成為我最後一次去看表演

不過重點是

坐在台下觀賞跟在台上演出

是完全兩個不同世界的感覺

尤其當演出那一刻

穿著團服拿著樂器

依序的走上台

上方是頗刺眼的白光

照射整個舞台上

四周一片漆黑

指揮舉起手

音樂就這麼開始了

似乎在那一刻

從我剛學管樂到現在的日子

被倒帶播放

各種酸甜苦辣的回憶

一幕幕呈現在我眼前

看著樂器

看著譜

看著觀眾

看著指揮

對我選擇的這條路

我好像明白了什麼

卻還是什麼都不明白

。。。。。

只能說

曾經接觸過音樂就會知道

這是會影響一輩子的東西

因為我是管樂的

所以對管樂特別有感覺

管樂絕對不是古板而無聊的東西

也不是什麼非常流行的事物

但他的影響卻是全面的

就像給了我另一雙眼睛去看世界

或者說給了我另一個世界

我不會後悔過去的選擇

也不會後悔對他的付出

雖然這份熱愛管樂的心情

在羅高是越來越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