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1日 星期四

愛。男性。膚淺

很多理論顯示

男性是膚淺的

判斷異性

只用長的好不好看

漂不漂亮

或身材好不好來當標準

男性在意外表?

我猜大概有80%以上

是這樣沒錯

那麼

當人們談到「愛」時

總是宣稱

愛能夠超越一切

種族 歲月 仇恨

當然也代表

愛可以超越

「外表」「身高」「身材」「貧困」

綜合以上兩點

部分男性一輩子到底有沒有愛過

而或許

他們對外貌的執著

一方面是本能

一方面則是傳媒的協助

有句話好像是這麼說的

「人們像自己的時代,更勝於他們的父親」

所以就稍微原諒一下他們吧



我呢

我又想變成哪一種男性

我的愛是執著於外表

還是說

我的愛能夠超越外表

如果說拿我現在喜歡的對象來看

她是好看的

至少大部分的人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我喜歡她

是否代表我是個執著於外表的人

捫心自問

如果她今天發生了什麼意外(機率0%的假設)

導致她脫離了社會中對美的標準

那我還會喜歡她嗎?

我不知道

或許那種事情要發生時才會知道

自己是怎麼去面對的

我如果放棄執著於「外表」

那是不是說我必須一開始就喜歡一個

「脫離了社會中對美的標準的女生」

因為一開始就沒有

所以以後也不會執著

至此

有些人可以說

「我真的愛她,絕不是只因她好看

 她的好看,只是剛剛好同時存在而已。」

那要怎麼去證明

把女方變醜

不太可能

因為男方一開始就知道了

真的把女方毀容

那太慘忍了

也沒有人會願意做這種事

也許這一開始就不能證明(或很難證明)

就像女性常問的一個問題

「證明你愛我。」

愛 真的很難證明

只能說

我對妳所做的行為

都有包含「愛妳」這個性質存在

(走遠了)

回到原點

我不禁開始懷疑

我真的愛我心中的那個人嗎

還是說

我只是愛她的外表

如果說我只愛她的外表

那就是膚淺的愛

我不想這樣

所以只好把妳變醜

再去愛妳

或者一開始就不要愛個漂亮的

來證明我的愛可以超越外表

可是這麼做

有什麼意義呢

我不知道

這篇文的結論只是

我想喜歡我喜歡的人

可是我不想成為他人口中的

「只重外表膚淺的愛」

因而產生出來的「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